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忘羡】假如羡羡自带好感检测…(二十六)

1.全员粉江家粉勿入!!!!平生最讨厌的书中人物就是江澄和虞紫鸢,所以江家粉别来我这里刷存在感!!!!


2.大量私设,人物ooc,不喜勿喷


3.缘更,有思路就会更,



【二十六】初见端倪

江厌离与江澄二人正准备过去就被人直接拉到了一旁,而这人正是逃脱了的小师弟。

“大师兄,你们千万不要过去,温家如今正在到处寻找你们还有师父的踪迹,而且那里有人一直守着就是为了引出剩下的江家人。此刻若是过去,正好中了他们的计。况且我刚刚隐约看到那个人穿的衣服并不是温家人的服饰,而是金家的那个金星雪浪袍。”

江澄与江厌离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家被火焰一点点的吞噬,就如同他们的心也被一点点的吞噬,只剩下了绝望与痛苦。明明就在自己的眼前,可他们却什么也做不了。

而一直守在莲花坞的那个人也逐渐从暗处走了出来,一身金星雪浪袍,身后竟然还跟着许多金家人,那些人抬着许多箱子,领头的那个人手中拿着一柄剑,正是江澄的佩剑三毒。

如此一来,江澄他们三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金家竟然如此下作,竟然在他们江家遭遇这般劫难时,落井下石的来抢走了他们江家的财物还有法器。三毒早就被温家给没收了,为何此刻会出现在金家的手中。

小师弟深知此刻留在这里无疑是送死,温家的人一直都未曾离开过这里,再加上金家若是再逗留下去,只怕他们三人谁也逃不掉。他虽然心里对江澄有些不满,也有些怨恨虞夫人的口无遮拦一而再的惹怒温家人,可是江家对他有教导之恩,他不能不报。


“大师兄,我们还是先离开为好。这里真的很不安全,如今就我们三人身上也…”小师弟还没说完话,就被江澄一拳打到在地。

“为什么为什么?既然你能逃脱,为什么我的阿娘会逃不了,既然你逃出来了为什么不去搬救兵,凭什么我的阿娘就要死在这里,凭什么我的家要被毁了,凭什么凭什么。我要的阿娘。”江澄一时失去了理智竟然把江厌离也狠狠的推倒在一旁,完全不顾虑他这么做会有什么下场。

好在那些金家的人似乎并没有关注这里,只是抬着箱子就离开了。

小师弟如何能忍受自己被这般污蔑,若不是为了江枫眠的教导之恩,他怎么可能一而再的劝告这江晚吟,平日里总是看不起他们这些普通人家出生的弟子,虞夫人对他们也是动辄打骂,如今更是连累整个江家为他们母子二人付出了代价,他好心相救竟然还不识好人心,人心是也是会冷的,更何况他从来都不是卖身于江家,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无愧于心无愧于道,只是他也只能帮到这里了,毕竟报恩也要看对方是不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他直接一拳打了回去,走过去扶起了倒在地上的江厌离,然后对着江厌离行了一礼,又随手设了一个结界,就这还要多亏魏公子特意传授与他。  “师姐,大师兄,失去了父母的并非你们二人,我的爹娘我的兄长都死在了莲花坞,如今我才是真正的沦为了孑然一身。可我感恩于师父对我的教导之恩,还有老宗主对我一家子的照顾之恩,才收起心中的悲痛特意在此等候你二位。只是不想让你们有危险,可如今看来倒是我自作多情了。

敢问两位,你们可知道莲花坞为何会被灭?温家又为什么会来找江家的麻烦,说到底这一切都是因为大师兄你一意孤行杀了温晁,而虞夫人又口无遮拦几次惹怒了温家大公子,这才给江家招来了灭门之祸。况且后来温家大公子特意说明了只要让出莲花坞,让莲花坞作为温家的监察寮也可以勉为其难放过我们,可是虞夫人说的话一次比一次难听。一百多条人命啊,祸是你们母子惹出来的,可凭什么让我们这么多人替你们承担。你向我要虞夫人,那我的爹娘我的兄长还有哪些无辜枉死的江家子弟呢?他们的命就不是命了吗?说起来,江少主,你欠了我们云梦多少条命,你还的清吗?我也不愿再与你们多说,今日一别各自安好吧。”过完以后就直接转身离开了,结界自然也随之消失了。


结界消失后,江澄与江厌离就发现身旁竟然围着许多穿着丧服的云梦百姓,往日和蔼可亲的模样今日全然变成了恨之入骨的模样。

“你们竟然还有脸回来!因为你们我儿的尸骨如今被那金家的人一把火给烧了,就为了你们的一己私欲毁了我们这里多少人家!给我滚,我云梦就是因为有你们才会变成这样。”

“给我滚出去,杀人凶手还有脸见我们,我孩子的命你们拿什么还。可怜我的孩子才行了成年礼,就这么没了,我的孩子啊”

“江家,好一个江家啊,害死了我们的孩子,还要怪罪我们。真是天理不容啊,修真世家就是这么仗势欺人欺负我们这些贫苦百姓的吗,这是什么天理。”


字字句句都落在了江厌离的心里,她知道从此以后这云梦再也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地了,他们之间隔着的是那一百多条人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不过是几日的时光,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明明当年阿羡在的时候一切都不是这样的,如果有阿羡在…

   “你们这些忘恩负义的人,是谁一直护着你们的安全,你们遇到麻烦事都是谁来替你们解决的,是你们的孩子太没用寻不到生计,我阿爹出于好心才让你们的孩子进了我江家的门,你们怎么不提这些年我江家对你们的恩。”江澄把江厌离拉到了身后,眼眸里泛着红血丝,神情愤恨的怒吼那些围着他们的人。

   江厌离到底是从未真正接触过这些家族内务,一时间也不知道江澄所言的究竟是对是错。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引起了一直滞留在莲花坞的温家下属的注意。

    那些云梦的百姓看到温家人的到来,立刻就逃了,完全不管江家姐弟二人。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抓住江晚吟与江厌离可是大功一件,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去向大公子领赏了。给我上,一定不能放过他们。”十几名温家子弟随即动手包围了江家姐弟二人,并且与他们交起了手。

   起初,江澄并未把这些温家子弟放在眼里,他牢牢的护着江厌离还能与那些子弟对战,只是随着时间的消耗,他才发觉对方似乎毫无疲劳的样子,反观他因为还有顾及到江厌离,很多时候都是束手束脚的,再加上他体力本就没有恢复又有伤在身,双拳难敌四手,没多久就落了下风。

   而温家的下属则是相互配合,一点点耗光了这江晚吟的灵力与体力,轻轻松松的就将他们姐弟二人抓住了,然后就带着他们踏上了返回温家的道路。

   没多久,江家仅存的两姐弟被温家抓了的消息还有金家那落井下石的作风就传遍了修真界。


庐州

江枫眠总算是赶到了庐州,可是庐山偌大的一个地方,他又该从何寻起,这些年他再未与江赫有过往来,因此对于江赫的踪迹他是毫无头绪。

他只能想办法先去打听一下有没有哪户人家是二十几年前搬来的,当时在一家一户的去找。为了江家为了阿离阿澄。他必须要找到江赫。如今重建江家的希望就是找到江赫,与他们一起合力重建江家。


只是找了不知道多久,依旧还是毫无收获,即便希望渺茫了江枫眠还是不愿意放弃。

只是在寻找的途中,他听闻了金家的所作所为,趁着江家遭此劫难,竟然将江家的法器一类的洗劫一空甚至临走前还一把火烧了莲花坞。

“哎,你说这些所谓的修真人士简直就是毫无人性啊,落井下石趁火打劫,他们金家不是向来以有钱出名的吗,如今竟然连这不义之财都要。这些世家真是堕落到了没救的地步。你看这江家已经付出了代价,这金家竟然还毫不收敛,昨日我们庐州不就有一户人家因为反抗了金家就被他们无辜杀害了,若不是有那无遗出手相救,只怕那一家子谁也逃不过。”

“谁说不是呢,只是苦了我们这些普通人。他们修真世家之间的纠纷平白连累了我们,就像江家无辜丧生的门生,不都是穷苦人家出生的吗,就是因为那虞夫人的口舌之快就被牵连致死,如今连尸骨都被金家一把火烧了。实在是太没有人性了啊,这世道当真是不公啊,他们仗着修道就可以胡作非为,而我们这些人就必须要遵纪守法,不仅要供奉这些仙门百家,还要被他们踩在脚底下。要是我们也可以修道或者我们也有力量保护自己就好了,这样就不用看那些人的脸色了。”

“哎,当真是天道好轮回啊。而且云梦如今已经明言拒绝江家人再回云梦了。好好的一个地方变成了这种样子,真是作孽啊…”

“那也是他们自作孽不可活,害死了那一百多个无辜生命,他们江家人尤其是那江枫眠还有虞紫鸢可是千刀万剐都不为过,我看着江家必然是败在了这江枫眠手里。”

“这江家早就有颓败之象了,以游侠而立世,可如今他们哪一点有侠之风范?对内不能安定内宅,不能好好对待故人之子,又无法正确的教导子女,教出来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对外不能正确贯彻家风家训,无能无为,怎可能久远。”

     听到江家如今的风评竟是如此不堪入目,江枫眠无比后悔自己这些年的不作为,对于虞紫鸢的做法他总是选择息事宁人,至于两个孩子的教育他更是心中有愧,如今只能寄希望于江赫了,否则江家当真是要断送在了他这个不肖子孙的手中。

    或许是人霉运到了一个点就会转运,竟然真的让江枫眠找到了江赫一家人的踪迹。只不过…究竟是好运还是一道催命符就看江枫眠会如何选择了。


乱葬岗

   “蓝湛,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村庄有些不对劲?虽然没有感觉到怨气,可是这种阴冷绝非正常现象。而且你看村庄以外的那些树木都是活着的,可是村庄里的这些树木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树木周围的一圈都是泛着黑色。”

   “这棵树是村庄的中心,整个村庄只有这棵树完全枯死了,并且是从里向外完全枯死了,似乎是外力所引起。”

   “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就是,这几个村庄从地理位置来说,刚好是东南西北四个方位,这个村庄正好居于东,而且这几个村庄里唯有这个村庄有这么多的树木。”

蓝忘机与魏无羡先后去几个出事的村落检查了一番,现在所在的正是最后一个出事的地方,也是离乱葬岗最近的那个村庄。

   “四个村庄正好对应方位以及五行中的四个属性。五行相生相克,必然不可能独独遗漏一个。”蓝湛将几个村庄的特点与地理位置细细的思考一番后就察觉到了这其中的异常。


“不错,五行中木可聚阴,以五行属性来说,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这个村庄居于东方,也是唯一拥有树木的村庄,应当是对应五行中的木属性。第一个去的村庄位于北方,村落中有许多水潭河流,对应水属性。第二个去的位于乱葬岗的西方,对应金属性,第三个去的村落位于乱葬岗的南方,对应火属性,而这四个村落正好将乱葬岗居于中央。可是,若是如此,岂不是少了土属性。我观察过位于北方的那个村落最大的那个水潭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而其他几个村落也差不多都是如此。牵一发而动全身,似乎有点像聚阴阵,可又有些不同。”魏无羡很快也察觉到了这几个村落会出事或许正是被人特意设置的。

“魏婴,你可曾听闻弑杀阵这一阵法。”结合这些所见,再根据五行原理逆向推理,似乎与蓝湛曾经浏览过的一个阵法颇为相似。


    “弑杀阵?我好像听大长老提及过,这个阵法应该说非常的阴狠,以百人的鲜血,再加上…”魏婴想起他所听闻的这个阵法的独特之处,再联系如今的所见到的,可以说两者的契合度非常高。

“这个阵法似乎与其他阵法不同,可以叠加形成一个新弑杀阵。只是书中也并未过多介绍此阵,对于此阵的描写也是寥寥几笔。”

“没事,蓝湛,只要他是阵法,那就有破阵之道。说不定我们还能利用这个阵法吊出背后的那个人。”若是能够确定下来,的确是阵法的原因,那么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是阵法只需找到阵眼,并将其击破即可,可若是别的或许会更加棘手,尤其是他们身边并未佩剑在身,而且此地距离乱葬岗过近,灵力的恢复也会比其他地方慢许多。


夷陵另一处

“常统领,事情怕是有变,魏无羡与蓝忘机进入夷陵后,我们竟然就失去了他们的踪迹,而且大公子布下阵法的那几个村落似乎被结界隔开了我们完全无法接近。最奇怪的莫过于聂家的聂怀桑,我们安插在聂家的钉子无论如何也接近不了聂怀桑,而且我温家的人即便赶到了聂怀桑所在的地方也完全看不到聂怀桑这个人,他这个人就好像完全透明了一半。”

听到这些事,常君的心里有些不祥的感觉,他明明安排的是让蓝忘机他们尽快赶回蓝家,可如今他二人怎么会出现在夷陵,若是按照他的计划,此刻聂怀桑应当与那孟瑶相遇了才是,可如今怎的如此?若是不能让孟瑶与聂怀桑相见,那么三尊结义恐怕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如此一来历史的进程一旦被改动,只怕是会牵连许多人。聂怀桑若是不能遇到孟瑶,那就只能怪他倒霉,必须跟他去岐山做几天的客人了,如此一来他才能让聂怀桑察觉到一些事情,也好为了将来的射日之征做打算。整个修真界,唯有这聂怀桑有办法真正的掌控全局,只是如今赤峰尊尚在,只怕这聂二少也不会多少的在意,他虽聪明心思缜密,可到底不是当初那个陷入困境又失去了唯一的亲人的聂怀桑。

若是当真不行,那就只能借助温家的手除了这赤峰尊,如此一来聂怀桑才能真正的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执棋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牺牲几人换来整个修真界的改革,这笔买卖还是划算的。


评论(44)
热度(18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