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钟离中心向】花式掉马甲后续(璃月人篇)

  

  

  送仙典仪办完后,钟离本以为一切都尘埃落定,他也可以开始过自己的退休生活了。万万没想到有时候生活就是喜欢和他开玩笑,他只是趁着夜色去黄金屋看了眼自己的法蜕,等他回过神来后便发现自己莫名的出现在了自己幼年事情的洞府中。他运转神力探查不到此方世界幼年的自己,心头一跳便知道怕是幼年的自己去了他的时间线。




璃月港


夜幕笼罩,璃月人正打算收拾东西回家去休息,天空中突然闪过一道光芒,随后便看到一名大约五六岁的稚童出现在璃月港。定睛一看,稚童衣衫凌乱甚至有些破旧,一头棕褐色的长发也有些乱糟糟的,赤脚站在地上。看到这个孩子这般模样,璃月人即便有些忌惮但还是抵不过内心的担心,悄悄地走上前想询问几句。



然而话还未说出口,当他们看到那孩子的面容时,在场的璃月人顿时都愣住了。



稚童感觉到自己突然出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周围没有自己熟悉的气息,顿时紧张的攥紧了自己的衣衫,急忙往后退去,神色凶狠的瞪着在场的璃月人,眼神里的戒备与警惕让璃月人有些恍惚。毕竟眼前这名孩童的长相与钟离先生可谓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钟离先生可是他们的帝君,所以当小帝君用如此陌生的眼神看着自己时,心里肯定是有些难受的。



“嗯……小 ……帝君,您别担心,我们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您……”其中一名璃月人蹲下神,压低声音轻柔的与小帝君说道,眼神中的担心与关心让警惕的小帝君有些迟疑。虽然他不明白为何眼前的人要这么喊他,但是他的确未从眼前这些人的身上察觉到恶意。相反与他们对视时,有一种莫名的温暖熨帖着自己,让他实在是无法对眼前这些人下手。



小帝君嘶哑着嗓子说:“尔等是谁?我从未在山中见过你们。”也许是第一次和人类交流,小帝君心中有些紧张,本就因为刚化形成功体内的力量还不稳定,一紧张头顶处的两只龙角就忍不住的出现在璃月人的眼中。龙角隐隐闪着金光,在这夜色中显得 格外吸引人。



听到自家小帝君这般嘶哑的声音,璃月人早已心疼死了,不知何人递过来一件崭新的衣物和一杯温水交给了与小帝君交流的那位璃月人。



“这里是璃月,是您守护的国度,而我们是守护您的璃月人。您看如今天色渐冷,您的衣物太单薄了,不如换上这件衣物如何。”一边轻声地说着,一边小心翼翼的往前挪步将手里的衣物递给小帝君。



谁知这番话不只是哪里惹得小帝君不快,原本已经隐隐有些放松警惕的小帝君突然恶狠狠地瞪着他们,脸颊气鼓鼓的扯了一把衣服,故作凶狠道:“你们想干什么?你们也想扒我鳞片吗?那些妖兽都没能伤到我,你们更不可能拿走我的鳞片。”说完气的直接化成了龙形就想飞走了



好在有个璃月人脑海中一闪突然想到当初法蜕说帝君幼年喜爱漂亮石头,急忙将自己近些日子寻来的玉石和宝石统统拿了出来,急哄哄道:“小帝君……您误会了。我们怎会伤害您呢,若是有任何人想对您不利,必然要先踏过我的尸体。璃月是我们的家,而您如同我们的君父。三千年的璃月,璃月人也同小帝君您互相陪伴了三千年。璃月人会老去,可对帝君的心意永远都不会变的。这些是我特意寻来想要送给长大后的小帝君您的,这些您可还欢喜。”说着便一步一步地走向小帝君,眼神中赤诚的仰慕不由得让小帝君心头一动,心底的戒备也在一点点的消散。



只是他很清楚,他们口中的帝君并非是他,纵然是同一个人他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好处,他不希望这些人的心意得不到回应。



于是,小帝君又恢复了人身,一直紧绷着的小脸终于露出了笑意,眼神中的戒备也散去了不少。


“嗯,我相信你们说的。只是你们口中的帝君是未来的我,我不能平白接受你们的好意,这样是不公平的,”说完后,小帝君陷入了沉思,自以为很隐蔽的偷瞄着的那人手中亮晶晶的石头,全然不曾察觉到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眼前的璃月人紧紧地盯着。



别看璃月人表面上一本正经的样子,心底其实早就被眼前的帝君萌的嗷嗷叫了,尤其是在小帝君一时放松身后露出的小尾巴一晃一晃的,更是紧紧地抓住了所有璃月人的心神。


啊啊啊,帝君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啊啊,早知道该把枫丹的留影机带出来,啊啊啊啊帝君简直是可爱死了。


呜呜,我这辈子值了,不仅每天都能看到帝君,现在还可以看到小帝君,我死而无憾了。要是可以摸摸小帝君的头发就好了,帝君的头发看上去毛茸茸的感觉很舒服的样子啊。



就在这时,一直在思考该如何是好的小帝君突然开口道:“不如这样,你们想要什么我去帮你们实现,然后我再收下这些物品。你们看这样可以吗?”



璃月人怎可能对自家帝君说不呢,自然是点头应和。




随后拿着石头的璃月人缓缓走到小帝君面前,有些忐忑的问道:“小……帝君,我……我能不能抱抱你。”说完后心头砰砰狂跳,呼吸加重,压根都不敢抬头看,只能拼命地在心底责备自己,怎么就真的说出口了。



小帝君微抿嘴唇,探究的看了眼眼前惴惴不安的璃月人,不知道为何总觉得自己似乎拿眼前这些人毫无办法。这些人身上对他或者说是对未来的他的那份赤忱的信仰与喜爱让他感同身受,很难不让人动容。左右不过是这般小的要求,有何不能满足呢。


于是乎,走上前伸出双手轻轻地抱了抱眼前之人,头上的龙角还不小心顶到了眼前人的胸膛,随后便退出怀抱眼疾手快的收起了那人手里的石头。



他细细地把玩着手心里的石头,心里自是万分喜爱,眼神中洋溢着的开心与满足让璃月人心头一酸。但是又忍不住沉浸在帝君对他们的宠溺中。即便眼前的帝君没有璃月相关的记忆,可他对人类始终是这般的相信与偏爱,他们何其有幸能够在帝君的庇护下生活,神爱世人,世人自然也爱神明。他们不知道小帝君能待多久,但是他们希望在这段时间可以给小帝君最好的。




至于那人早就已经幸福的直冒泡,满脑子都是自己被帝君抱了一下,胸膛处甚至还隐隐留有那冰冰凉凉的龙角的触感。这样的待遇属实让在场的璃月人眼红不已,一个个无比后悔自己为啥平日里不喜欢收集一些好看的石头呢。一个个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小帝君,看的小帝君不自在极了。




小帝君虽然感觉到身边这些人的情绪似乎有些奇怪,但是他也没有多想, 只是一个劲的低头把玩着手心里的石头,浑身都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身后的尾巴也一扫一扫的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我很喜欢这份礼物,谢谢你。”小帝君玩了一会儿后,抬起头神色认真的向眼前之人致谢。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只是这么么随意地抱了抱人家,就拿走了人家这么好的石头,似乎有失公平,可他身上什么也没有。



小帝君微微侧首,眉眼微垂静静的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扫到自己的尾巴,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我让你摸一下尾巴,然后你的石头就归我了,这样可好?”





听到此处,那人心中自然是万分欢喜,只是他并没有如小帝君以为的那样一口应下,而是摇摇头拒绝了。似乎是看出了小帝君不解的神情,担心自己的拒绝会让小帝君不开心,急忙解释道:“小帝君,这些石头与我而言本就是身外之物,您能喜欢是再好不过了。何况我既然是璃月人,那么理当遵守契约。刚刚我便承诺过只要帝君给我一个拥抱,这些石头便赠与你。我怎能违背契约呢。再者这些石头本身就是要赠与帝君您的,我明白帝君您从不愿意白白收下我们赠与的礼物,所以才会提出想要您的一个拥抱这样的条件。”



“小帝君,您的陪伴对于我们而言便是再好的礼物了。所以,您无需为此介怀。我们都是心甘情愿赠与您的。”那人神色无比认真的表达着自己对帝君的心意。帝君爱护他们,护佑他们,他们能够回报给帝君的也唯有这份赤忱的信仰以及对璃月的誓死守护。



小帝君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璃月人,发现每一个人的神情都是如此的赤忱而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内心深处也涌动着一股燥意,害得他有些烦躁的甩了甩尾巴,有些不自在的侧过头,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而璃月人已经被眼前小帝君的一系列小动作和小表情萌的心都在颤抖了,小帝君自以为情绪隐藏的很好,殊不知他微微泛红的耳垂,还有紧张的攥紧衣物的小动作,最吸引他们注意的莫过于那一甩一甩的尾巴,尾巴还不由自主的微微上翘。若非他们拼命深呼吸压制住内心即将疯狂滋生的喜悦与激动,只怕他们现在早就一个个激动地大喊大叫了。




小帝君在心底暗自腹诽道:“这些人类真是狡猾,说这些话让自己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过,人类原来也不像他以为的那样坏嘛,从前在山头那些动物都对自己避之不及,现在想来被喜欢的感觉还挺舒服的,心里热热的。”


就在这时,一股陌生却又熟悉的气息引起了小帝君的注意,这股气息让他体内的力量有些蠢蠢欲动,甚至体内的血液都隐隐有些沸腾了,在心中燃起了莫名的战斗欲望,侧首微微眯眼望着气息的方向,决定遵从内心的想法。直接去找对方。



”我有事先行离开了,今日多谢你们。你们……很好,我有点喜欢你们了。“说完后也不管这些人的反应,直接腾升而起,循着气息直接飞走了。




徒留璃月人在原地被他的那句话冲击的愣在了原地。

  

  

  

  

  

  最近都是晚班,所以基本上一周只能保持一更了。

  后续大概还有仙人篇,神明篇的样子!没办法我真的太喜欢写团宠帝君了。

  

  

  

  

  

评论(108)
热度(3012)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