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忘羡】与君归(四十二)

1.某家粉勿入!!!



2.缘更勿催!!!




3.羡羡与忘机即将发觉一个惊天大秘密





     【四十二】  虎视眈眈

既然此行目的已经达成,藏色夫妇也不便再久留,毕竟他们还有一件大事没做。江家的事情还是早些解决为好,免得日后徒生事端。

“阿婴,阿爹与阿娘要出去办些事。你若是不想回临安,便留在蓝家陪着忘机,切不可胡闹,知道吗?”魏长泽亲昵的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肩膀,想来这个孩子也是不愿离开忘机的。

“遇到解决不了的事就来找爹娘,若是有旁人说三道四尽管将此事告诉我们。爹娘会为你讨回公道的。我们阿婴这么乖巧的孩子可不许旁人欺负了去。”藏色笑眯眯的对魏婴说道。

她可是护短的很,这蓝启仁这般欺负她的儿子,就是仗着阿婴没有父母才敢这般,如今她也必须让整个蓝家都明白阿婴如今也是有父母可以依靠的,谁也不准欺负她的阿婴。

“阿婴既然在蓝家,怎么可能会被旁人欺负了去。即便有人欺负了阿婴,也还有忘机这个孩子在呢。”魏长泽知道自家夫人的用意,他虽不像自家夫人这般生气,却也多少对蓝启仁的那些话有些介意,他家阿婴明明这般好,怎的就被说成了本末倒置罔顾人伦。这口气他这个做父亲的自然是要讨回来的。

“阿爹阿娘,你们放心好了,有蓝湛陪着我呢,不会有什么事的。”

藏色夫妇与蓝启仁告别以后,便离开了蓝家,直奔江家而去。

“叔父,兄长,忘机欲同魏婴一道出门修行,也可稳固自身的实力。”

 “也好。听闻这些时日,似乎各地都有妖兽出没。忘机与魏婴也好借此机会好好的锻炼自身,保护一方百姓的平安也是我们修真者理所应当该做的。”蓝启仁倒是没有多想什么,年轻一辈中忘机与魏婴也算是年少有为了,实力强劲又极有天赋,夜猎既能提升他们的实力,也能对他们的心境有所帮助,以免之后修习遇到瓶颈。

   没多久,蓝忘机便带着魏无羡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莲花坞

 “江宗主,这十本便是我夫妇二人因缘际会得到的顶级功法,还有这一本是我藏色独创的功法,想来以江宗主的天分也无需我多加指导。至于那金丹期的修士明日我便将他带来。至此以后,我们夫妇二人还有阿婴便于你们江家再无瓜葛。江宗主若是事忙不便向修真界公布此事,我夫妇二人自然是乐意代劳,只是到时候这话是如何说明白的就要看我夫妇二人的心情了。”藏色将十一本功法交给了江枫眠。

“江宗主,阿婴自幼修习江家的剑法,既如此那我作为阿婴的父亲必然会将自己所创的心法与剑法教与江家子弟,如此也算是恩怨两清。阿婴这个孩子一向只记恩不记仇,也是我们做爹娘的不是,没能教导他做人应当恩怨分明,有恩要报,有仇自然也该讨回来。一味的记住旁人的恩只会委屈了自己。虞夫人言行有亏,又屡次冒犯我夫妇二人的名讳,更是对我的阿婴动辄鞭打罚跪,如今这虞夫人既然并未冠上江宗主之姓,那么这些恩怨我夫妇二人自会上眉山虞氏讨个公道。”魏长泽看着昔日的朋友,心中只觉得无比后悔,也许他当初就不该一味的顾念那些所谓的旧情,还好一切还来得及挽回。

“长泽,我们一定要这般…”看着如今以一种陌生人的姿态对待自己的魏长泽,江枫眠的心里的确是很不好受,无论如何他与长泽的确是有着过命的交情,可惜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眼云烟。

他的心底比谁都明白自己的儿子如何能独自撑起一个偌大的江家,所以往日他才会对阿羡多加教导,就是希望阿澄日后能有阿羡这个帮手。

“江宗主不必多言,也不必这般惺惺作态。你若当真将长泽视为兄弟,便不会容许自己的夫人百般侮辱自己兄弟名誉,也不会放任不管自己的夫人随意鞭打兄弟之子。我夫妇二人非常感激江宗主对我儿的养育教导之恩,但是我儿独自在夷陵生活了这么些年也依旧活了下来。若是我没记错,夷陵应当隶属云梦管辖,偌大的江家竟然是花费了五年的时间才找到一个孩子。这般效率如何让云梦百姓安心的将自己的安危置于你们手中,那些依附于江家生存的家族岂不是人人自危。若是他们出了事,莫非江宗主也要花费几年时间才能出手相救。若江家是这般作风,倒是让我开了眼见。”

“素来以游侠著称的江家,如今莫不是已经沦落到要卖弄昔日的感情才能得以生存了。”藏色实在是看不惯江枫眠这种姿态,一个大男人连自己的夫人都管不住,内不能安家,外不能发展实力,真真是让人贻笑大方。

   之后藏色夫妇直接将功法示范了一遍,确认江枫眠已经明白了便离开了。至于那些一直虎视眈眈窥视着江家动静的家族,他们也懒得理会。

   只是他们夫妇二人在路过夷陵时,听闻夷陵似乎有妖邪作祟,便顺手解决了。

   却不曾想转眼间修真界就到处传言他们夫妇二人似乎是神功附体,实力远超这修真界的任何一人,尤其是那惊艳才绝的剑法更是让人羡煞不已。

   如此一来,那些自以为知道事情真相的家族,都以为是因为那些孤本才让藏色夫妇有了如此强大的实力,若是他们也能拥有这些孤本或许他们家族也可借此机会上升一个等级。只是这些孤本如今竟都掌握在了那江家人手中,实在是可惜。

   “藏色散人的实力众所皆知,如今藏色散人竟然将那些顶级功法甚至连自创的功法都赠予那不识好歹的江家人,实在是可惜了这些功法。这江家本已处于青黄不接的地步,可如今世人皆知他们拥有着顶级功法已经有许多修士纷纷投靠了江家,长此以往怕是不利于其余家族的发展。既然同为修真人士,理所应当应该共享这些功法,这江宗主岂能将这些功法占为己有呢。如此做法只怕是不妥当啊。”姚宗主有些忧愁的对金光善说着。

   金光善并未表示什么态度,只是随意提了几句便转移了话题。只是那些功法究竟有没有让他动心自然是只有他知晓了。况且近些日子他感觉到昔日颇有些横行霸道的温家似乎隐隐改变了自己的作风,那温家的两位公子一直不曾离开过不夜天,而温家管辖下的地区百姓安居乐业,即便有妖邪作祟也很快就会被解决。反倒是他们管辖之下的地区,频频有妖兽侵扰那些百姓,而他们每每派人前往调查却总是无功而返。

   他有些担心温家是否也如他们一般得到了什么机遇,否则温家怎么会这般变化。

何况这江枫眠恐怕还沉浸在江家实力大增的喜悦中,全然不知怀璧其罪的道理。此刻若是温家拥有着这些功法,纵然世人有所不满却也不敢在明面上有所表示。可江家不同,无论是家族底蕴亦或是如今的家族名望早已不是昔日的江家,何况江家如今既然有了这么些功法自然更加引人注目,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修真界注意着。

这温若寒向来沉迷于修行,若是让他知晓了江家拥有此等顶级功法,必然会率先出手,与其与温家为敌倒不如先置身事外,左右这仙门百家势必会对温家有所戒备。

只是没想到的是,没多久温家就传来准备召开清谈会的消息,并且广邀各个家族一同前往不夜天参与。

蓝忘机与魏无羡离开后,从姑苏一路行至兰陵金氏的边界处。

听闻此地每到夜间便会传来阵阵鼓声,并且还伴着阴森凄厉的笛声,一时间让当地的百姓叫苦不迭。然而他们派人向金家寻求帮助,不仅没能改善反而更加的变本加厉。

    这些笛声与鼓声出现的范围也愈加广泛,不仅是兰陵,就连云梦与清河的边界也都出现了这样的鼓声与笛声。

   各个家族不得不派出弟子前去搜寻,可最终的结果却是连这些弟子也渺无音讯。

“说起来这支笛子到了我手里以后还从来没有吹过他,不知道那个笛声与我这支笛声吹奏出来的有何不同。”魏婴依靠着蓝湛,耳边听着那一声声凄厉的笛声,手中转动着陈情笛。

“魏婴,你可曾听闻过白骨笛与人皮鼓。”调查多时,蓝湛已经隐约明白了这所谓的鼓声与笛声是为何物。只是他不明白为何多地都会出现这样诡谲之物。

“嗯,我只听过这白骨笛,倒未曾听过这人皮鼓。我记得这白骨笛似乎是以人的骨头锻制而成,古时用以祛邪镇灾,可如今谁还会用此等诡谲之术。”

“白骨笛与人皮鼓虽为诡谲之物,却能带来巨大的利益。这白骨笛似乎正是源自这兰陵,而那人皮鼓却是源自那不夜天。”

“蓝湛,你的意思是这些事的背后也许和我们修真界有关联?可…”魏婴想说这些修真人士不都说自诩为正人君子,最是不齿这些所谓的邪魔外道,可又想起了那后世之人所言他们厌恶的或许只是无法被他们所掌控的,没看他们杀了自己却依旧用着自己发明的那些法器。这修真界从来没有他所想的那般光明,很多事并非是非黑即白,在这中间还有很大的一个灰色区域,而这一块区域也许就是这些修真人士一直在隐藏的一面。

评论(22)
热度(1055)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