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忘羡】假如羡羡自带好感检测(十九)

1.江家粉勿入!!!!勿入!!!不喜勿喷!!!


2.大量私设,人设ooc


3.皮皮羡在线怼温晁!!!!!


  【十九】岐山教化

“怀桑兄,不知你这一早过来有什么事。”魏婴不得不退出了蓝湛的怀里,只是手却紧紧的握着蓝湛的手臂。然后他肩上的抹额灵则是紧紧的贴着他。这小家伙要是长的像蓝湛就好了,那我还挺乐意他缠着我,偏偏长的像自己,真是…


“魏兄,此次我特意前来云深不知处的确是有事相商,不如我们去找曦臣哥哥一同商量。”聂怀桑也知道自己打扰了人家沟通感情,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魏婴还未吃早膳。”言下之意就是让聂怀桑先行过去,等魏婴吃了早饭再说。

  “呃,既然如此那我就先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告辞了。”实在是有些顶不住蓝忘机的眼神,明明看起来和以前没啥区别,就是觉得心里慌慌的。


     “对了对了,蓝湛你还没回答我你有没有看到我肩上有什么东西。”魏婴想起了自己刚刚问的事。


蓝湛看了看一直粘着魏婴的抹额灵,一大一小两个直直望着自己的画面冲击力实在是有些强,尤其是长的还这般相似。

“此物乃我蓝家独有的灵物,待过些时日等他稳定了以后我便将此事说与你听。早膳我已经备好,待你洗漱完毕就可食用。这些时日天气寒凉了许多,切不可穿的如此单薄。”蓝湛看了看魏婴穿的衣服还是如刚入秋时的模样,有些许不满。

“行吧行吧,这要是以前我肯定要说你啰嗦了,可是从今天开始呢,我们俩就是名正言顺的道侣了,这些话我全当做你对我的爱。我自然是欣然接受了。二哥哥,那你等我一会儿哦,我去加个衣服。”说完,捏了捏蓝湛的手指然后掉头去加衣服了。


等两人甜甜蜜蜜的吃完早饭去了明室找蓝曦臣以及聂怀桑二人,只是一进去就只看到了蓝曦臣一人。

蓝曦臣一看到自己的两个弟弟黏黏糊糊的走了进来,再看到忘机的神情就知道他的弟弟总是得偿所愿与阿羡互通心意了。这样他和父亲也可以放下一桩心事了。今后他与父亲也可以光明正大的护着阿羡了,长老们也不会再有什么意见。

“阿羡,今后蓝家便是你的家,无论有何事都切勿独自承受,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只要你和忘机好好的,这就足够了。”

“大哥…”魏婴显然没想到大哥这意思竟是对他和蓝湛在一起的日子毫不惊讶,看这样子蓝湛对自己动心似乎有些时日了。一想到这些日子以来自己什么也不知道整日瞎闹瞎说,而蓝湛却一直抱着喜欢的心情和自己相处,他就有点痛恨自己为何醒悟的这么晚,也心疼蓝湛一直以来的默不作声。明明他也早就对蓝湛动心了啊,若不是昨日大长老的一番话点醒了自己,只怕他还傻傻的以为他和蓝湛之间就是纯粹的好友。

“阿羡,忘机一向不太会说话,他也总是喜欢把心事藏在心底,这一点与阿羡你简直如出一辙。忘机自幼就懂事的让人心疼,不爱哭不爱笑不爱说话,只是重复着每日学习古文史书,练习剑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时候甚至让我觉得忘机有些过于无欲无求。直到阿羡你来了以后,忘机才算是有了一些明显的情绪起伏,也有了少年人应有的模样。而阿羡你与忘机很多时候也是一样,总是一副笑脸,将所有的苦痛都藏在了心底。如今你们二人已经遇到了彼此,兄长只希望你们二人切勿再独自承受一切,无论发生了何事都应该一起承担一起面对。你们并不是孤身一人,在你们背后还有我与父亲支持你们。”看到自己的弟弟也有了心上人,蓝曦臣有些感叹时光却是不饶人,那个小小的弟弟都已经这般大了。


“谢谢大哥。我与蓝湛早就认定了彼此,无论今后会遇到什么,我们两个都不会松开对方的手,不会辜负今日大哥对我们的嘱托与祝福。”魏婴牢牢的牵住了蓝湛的手,一同向蓝曦臣行了一礼。

“兄长,我与魏婴很好。”

“忘机,待有时间就将我蓝家抹额真正的意义告诉阿羡吧。如今你们二人已经在一起,兄长也没有什么可以送你二人的。唯一能够给你们的承诺便是,待你二人行了成年礼后,我与父亲就会将阿羡的名字记入族谱。忘机,你也要好好待阿羡,平日里也不该总是把自己的心意藏在心底。有些话还是要说出来才好。”

“不瞒大哥,我还挺喜欢蓝湛这不爱说话的性子,这样逗他玩的时候才格外有意思啊。而且他不爱说的不会说的,我自会替他说。我懂蓝湛的心意,他对我的好从来都是在那些琐碎的小事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根本不需要他说什么我就能明白他对我的心意。”魏婴只希望蓝湛做他自己就好,不必为了这些而委屈自己,


过了大半个时辰,聂怀桑才走了进来。

“魏兄,蓝二公子,曦臣哥哥,今日我特意过来,是因为昨日我收到了一封来历不明的书信,信中提及这温家近日或许会做出不利于我们的事,只是并未提及具体的事情。不过这件事我并没有告诉我大哥,还请曦臣哥哥暂时替我保密。”说完就把信从怀里掏了出来递给了蓝曦臣。

“怀桑,此事你还是与大哥说一声让他提早做好防备,如今的温家早就对我们这些世家虎视眈眈。清谈会,温家利用阿羡将江家狠狠的踩在脚下,与其说是在对付江家不若说是警告我们这些家族。昨日温旭带着温逐流以及众多温家子弟来到我云深不知处,被挡在了我蓝家的护山大阵外。”无论有无这封信,他们都该提早做好防备。

“温家如今竟然已经肆无忌惮到了这种地步吗?”

“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个人为什么会选择把信寄给怀桑兄,而不是直接交给赤峰尊。”魏婴关注的点显然和他们不太一样,毕竟温家的野心哪里还需要人说,早就摆在明面上了。

“这就是我来这里的第二个原因了。主要是想麻烦魏兄,这个来信之人在信中还提到了我聂家的刀灵问题,这件事只有我聂家的人才能知晓,可如今却被他人得知了此事。若是有心之人利用此事来针对我大哥,我担心到时候必然是防不胜防。唯有从源头解决此事,才是最好的应对方式。思前想后,恐怕也只有魏兄还有曦臣哥哥你们能帮我了。”聂怀桑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有些严肃的说道。


“刀灵?听着有点意思啊,怀桑兄不如你先详细的说一下具体的情况。”魏婴从最开始的端坐变成了整个人都靠在了蓝湛身上,就好像柔若无骨的模样似的,手里还不停的把玩着蓝湛的手。


聂怀桑和蓝曦臣对视了一眼,眼神颇为无奈,只怕今后的日子是少不了这样的场面了。


聂怀桑将刀灵一事详细的告知了魏婴他们。

“我初步有点想法了,只是还需要去藏书阁翻阅几本书,然后再试试看究竟可不可行。估计需要一些时间。怀桑兄,不如你先回清河,若是我觉得可以了,再书信与你。”魏婴隐约感觉从哪里看到过类似的问题。


“那此事就先麻烦魏兄了。”

“大哥,那没事的话,我和蓝湛就先去找两位长老了。”魏婴迫不及待的就想和蓝湛两个人单独相处,但是有碍于不好明说,只能拿两位长老做借口了。说完就直接拉着蓝湛离开了。


“蓝湛,蓝湛,等你什么时候告诉我这个小家伙的秘密我就什么时候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我的秘密可是只有一个人知道,严格说来还是我亏了呢。”魏婴直接把肩膀上的小家伙给抓到了手里,无论怎么看都觉得遗憾,这要是长的像蓝湛多好啊。


“待他稳定了以后,我自会告诉你。魏婴,聂怀桑所言之事,解决之道似乎并非容易之事,你切勿逞强。”蓝湛可以说是这世间最了解魏婴的人了,很多事情他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扛,喜欢自己一个人承担所有,什么事都总是先考虑别人而往往忽略了自己。

“蓝湛,你别担心我。我会答应是因为我的确有几分把握,何况赤峰尊是大哥的结义兄弟,又是聂怀桑的哥哥,于公于私我都不能视而不见。何况,我现在有蓝二哥哥你了啊,反正不管我做什么你都会陪着我的,对吧。既然这样,我有什么可担心的,总归我身后还有你呢。”魏婴知道蓝湛的担忧,所以也想尽办法安抚他的情绪。大概是去年在画符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自己,他又不愿蓝湛担心就没告诉蓝湛。谁知道蓝湛竟然一眼就看出了自己受伤的事实,结果就是几天没有再搭理自己。让他苦闷了许多,一个劲的道歉,还是后来大哥来和自己说,他才想明白。

其实如果蓝湛受伤隐瞒自己,他知道了也会很生气。即便知晓对方只不过是不愿让自己担心,可是两人既然已经在一起了,自当荣辱与共,生死相依。你的好意可能会伤害到自己最亲近的人,自那以后他就不会再隐瞒蓝湛任何事,无论好与坏,都不应该瞒着对方。


“嗯,一切有我。”蓝湛默默的把魏婴手里的抹额灵解救了出来,然而抹额灵立马又跑回了魏婴的肩上,软软的贴着魏婴。

“哎,你这小家伙怎么这么粘人啊。你还真是没眼光,明明长着我的脸,却没有我的眼光。我的蓝二哥哥可是世上最好看的人,你竟然还不愿意被我二哥哥碰。你这小家伙真是…”魏婴几次想抓住那个小家伙,却被小家伙误以为是在和他打闹,然后就在魏婴身上上蹿下跳的,好不活泼。只是无论怎么跳,都是紧紧围绕着魏婴。

“哎,蓝湛你们家竟然还能有这么活泼的灵物,确实有点好玩。就是也太黏人了吧,这性子真的不像是云深不知处出来的。”魏婴实在是难以想象这云深不知处还能有这样活泼的灵物。


蓝湛欲言又止的看了看抹额灵,从他知道了抹额灵的存在后,常常就是看着抹额灵坐在自己肩上,完全不像如今这般活泼。从遇到魏婴那天起,抹额灵就仿佛突然间有了生气与活力,不再是安安静静的模样。就像自己,正是有了魏婴,才让他的生活也有了色彩与活力。


两人一边说着话一边向藏书阁走去。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魏婴与蓝湛一边忙着刀灵的事,一边和两位长老学习。而云深不知处外,却到处流传着有关于江家的事。

温旭见江家回去后迟迟未发声明,便派了他的下属去江家告诫江枫眠,若是他一再拖延,就别怪他们温家替江家昭告天下了。

明知温家的不安好心,可如今的江家怎可能再经得起任何风浪。温家明面上的抵触排挤,已经让许多世家都不再与他们江家往来,就连隶属于江家的家族都有些想要脱离江家。

江枫眠到底还是向修真界昭告了有关于魏婴的事,昭告书中也明确的表示了魏长泽并非他们江家的家仆而是客卿,至于魏婴的事也详细的做了解释。他也明确说明了江家与魏婴之间的恩怨如今已经了断,今后只愿各自安好,不会再过问彼此之间的事。


大长老看着眼前正在练剑的两个少年,同样是一袭白衣却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剑若游龙,身姿轻盈。

“这两个孩子的天赋心性真乃世所罕见,不过是短短数日,就已经能够这般熟练轻松。而且无羡在阵法一道上的天赋丝毫不输于他在修仙一道上的天赋。灵活多变,一点即通,举一反三。很多东西我只需要浅浅的说一下,他很快就能参透,并且自己动手的能力也非常强。这个孩子的未来必然不可估量。所以温家虽然用心险恶,但是对于一手促进无羡离开江家的倒也不失做了一件好事。这样的孩子岂能被江家这样糟心的地方给埋没了,他的未来本该辽阔光明,不该被束缚在那个江家,自然也不能因为忘机而束缚在蓝家。”大长老对着身边的二长老说道。


“大哥,云深不知处家规有言不可背后语人是非。江家之事,你我不可多言。”二长老对于自家大哥这么多年依旧如此直言不讳的性子真的是毫无办法。


“我只不过是怜惜无羡那些年所受的委屈罢了,人心都是偏的,我就是这般偏袒维护无羡又如何。我们这些修仙之人自诩踏上了修道一路,可事实上谁又能当真脱离于红尘之外,谁又能不被七情六欲所影响。我这么说也不过是人之常情罢了,我们蓝家就是这点不好,整日把自己刻画成了无欲无求的修真之人,可事实上呢,教育出来的都是些古板,不知变通。我看啊,蓝家的确是需要大改,家规有他的必要性,但是也不能本末倒置,家规是为了让蓝家子弟更好的注重自己的德行,而不是为了家规把那些孩子给逼成了一板一眼的模样。我们少年时家规还未有这么多,可如今你看看这家规增添了多少。若是有时间,我必须要找启仁好好的聊聊。”大长老有些不以为然的说道。

“大哥…”二长老苦笑着摇摇头,他就知道姑苏蓝家就数大哥对家规最有意见。


待过了大半个月,刀灵一事好不容易有了可解决的法子,各家却突然接到了温家的通知,命令各家必须派出十名本家嫡系的子弟前往岐山参与所谓的教化,美其名曰替各家好好纠正如今修真界的不良风气,顺带好好纠正各家子弟的心性。其中特意点到了魏婴,言明他既是抱山散人的后人理当前来参与教化,也好为各家做个表率。


明知此行必定是危机重重,可魏婴与蓝湛依旧不得不带领数十名蓝家子弟前往岐山。


到了岐山第一日,温家就要求各家子弟上交佩剑并且写下自己心性中的不足之处,温家会针对各家子弟所写进行专门的教化,势必要让各家子弟脱胎换骨,只是若是所写乃胡编乱造,那就是对温家的不敬,一切后果由各家一力承担。尤其是蓝聂金江四家的子弟,他们温家必然会倾尽全力好生教导。


对于上交佩剑一事,各家子弟自然是极为不满,修仙之人上交佩剑无疑是将自己一半的性命交了上去,他们如何能接受。

“呵,即便要交也应该是蓝忘机和魏无羡这样所谓的天纵之才,尤其是魏无羡,他不是实力强大吗,即便没了佩剑又能如何。”江澄一脸阴沉的看着不远处和蓝湛嬉皮笑脸说着话的魏无羡,眼里满满都是恶意。

   而此行与他一同前来的江厌离,看着不远处一身金星雪浪的衣袍的金子轩,眉眼间有些许失落。

   “阿澄…”听到江澄的这番话,江厌离本能的先去看了眼不远处的魏无羡,担心自家弟弟的胡言乱语会惹阿羡伤心,却不曾想到阿羡根本毫不在意,依旧和他身边的蓝二公子说着话。

   此时此刻,她才明白阿澄甚至是江家与阿羡再无回到过去的可能了,尤其是阿爹发出了那一份昭告后,将阿羡与江家的联系断的干干净净。看着阿羡离开了江家,依旧过的这般自在逍遥,就连蓝二公子这般少年也同阿羡如此交好,可是阿澄却被困在了阿娘的那件事上,再也没能走出来。

  

   “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吗,江晚吟。你以为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江家少主吗,不过是一个下三流家族的少主罢了,若不是因为你父亲还算听话的发了昭告,你以为今日你能有资格来此。既然到了这里就给我夹起尾巴做人,希望你身边的这个女人好好的管管你,我听说你身边的这个是你的姐姐啊,长的可真是一般,还不如我家的洗脚婢呢,这种人也难怪金家要退婚了。哦,严格说起来这解除婚约一事还是江晚吟你一手造成的呢。”温晁嫌弃的打量了几眼江厌离,全然不顾江厌离苍白的脸色。


魏婴原本并不打算再于江家有任何交流,所以对于江晚吟的话他也权当没听到,只是如今这温晁这般侮辱一个女子,即便此人与他毫无关系,他也看不过眼,何况这人曾经是他的师姐,对他也的确是颇为照顾。


“温二公子,既然温家想要纠正我们这些人的毛病,那我觉得温二公子你也应该站在我们这里,毕竟温家不是一向都一视同仁吗,那么温家二公子更应该给我们做个表率,好好的学学怎么说人话。”魏无羡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温晁被魏无羡噎的说不出话。


“呵,魏无羡我阿姐不需要你在这里假好心。把我们家害成这样有什么资格在我们面前说话,你……”话没说完就被蓝湛禁言了。


蓝湛冷冷的看了眼江晚吟,“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魏婴如何与你何干!”


“温影,赶紧给我把他们的佩剑收了,谁敢反抗就按温家家规处置。再把他们所写的交给我,我倒是想看看魏无羡会写什么。”


说完以后,温家就立刻派了人强行的收走了各人的佩剑,到了蓝湛魏婴这里,两人毫不犹豫的就交了出去,丝毫未见犹豫之意。

怎么样,蓝湛,我有先见之明吧,提前用法器造了两把假的,把我们的佩剑留在了云深不知处交给了二长老保管。何况,如今我们已经修习到了第三层,也不一定要用剑才可以使用那一套剑法。魏婴我们密语传音符将自己的话告诉蓝湛。

蓝湛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他还是不太习惯用这个符咒与魏婴对话,他还是更喜欢魏婴清朗明亮的嗓音在他耳边说着话。


等到一切都收齐以后,温晁立刻打开了魏婴所写的东西,看着看着就觉得怒火中烧,直接一把撕碎了那张纸。


“魏无羡,你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我是让你写自己的缺点,而非夸赞自己。什么觉得自己长的太好看,太会说话,还有什么觉得自己太聪明太厉害。这些都是什么东西。”温晁质问魏无羡。


底下的各家子弟有些按耐不住的笑出了声。


魏婴耸了耸肩,有些无奈的说,“对啊,这些就是我自认为的缺点啊。你难道能说我长得不好看吗,不好看为什么我会上了世家公子排行榜前五名,而我们伟大的温二公子却榜上无名呢。至于我太会说话,你大可以去打听打听是不是有很多人嫌我话太多,我太聪明太厉害这个更是毫无错处啊,就像其他人觉得温二公子长的不错,可我却能透过温二公子的皮相看到温二公子才是最有风骨的温家人,一言一行完全符合温家代代相传的家训。所以说啊,温二公子难道觉得我说错了吗?”


温晁被魏婴说的一愣一愣的,潜意识感觉哪里不对,可是明面上他却丝毫没办法反驳。只能臭着一张脸说,“这次暂且放过你,若再这般不服管教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温影你替我好好的教教他们我温家的家规。”说完直接转身就走了。


确定温晁走了,魏婴再也忍耐不了心里的笑意,直接大笑出声,甚至后面笑的身子发软只能靠在蓝湛身上继续大笑。

而蓝湛也伸手默默的扶住了魏婴,眼神柔和的看着大半个身子倚靠进了自己怀里的少年。


走过来和他们打招呼的聂怀桑和金子轩看的颇为无语,这两人还当真是毫不掩盖他们的关系。

“在下实在是佩服魏兄的口才与机智,竟然能把温晁说的一愣一愣的。”聂怀桑把玩着手里的折扇,有些好笑的想着被魏婴给骗了的温晁。

金子轩有些无语的看着魏婴一个劲的靠在蓝湛身上,有些看不过眼的说:“魏无羡,你是没骨头吗?整天靠在人家蓝忘机身上,深怕别人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是吧。也就温晁那个傻子听不出来。”


魏婴靠着蓝湛,颇为得意的说:“金子轩,你这个孤家寡人是不会懂我这个有道侣的人有多幸福的。至于温晁,那家伙和他哥哥还真是不一样,一个城府深的要命,而这个傻的要命,别人随便几句就能把他骗到了。”


论金子轩为何会与魏无羡熟络起来,起因其实很简单不过是清谈会结束的那日,两人意外的合作救下了一名女子,然后发觉对方也并不像自己所想那般。久而久之,两人也慢慢的熟悉起来了,再加上中间还有个聂怀桑,连带着蓝湛都与他们二人有所熟悉了。


一时之间,魏无羡与蓝湛身旁围绕着众多的少年,彼此间都是有说有笑,气氛好不自在。而江家却是孤零零的站在一旁,无人搭理也无人关心。


评论(74)
热度(279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