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与钧迟杯思华年]一直很安静(短篇 已完结)

   以辰月视角展开的。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辰月


         从十四岁到十八岁,我喜欢一个男生整整四年,而今天我终于可以彻底告别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告别那些我曾深山埋藏于心底的回忆,告别我喜欢了四年的男生,去迎接我新的生活。因为我喜欢的那名少年从今天起就彻底属于另一名少年,而我竟然是见证了这段感情的见证者,见证了自己心底的少年是如何一步步成为另一名少年的伴侣。


       那个时候,我十四岁,参加了玖宫岭的四象侠岚的选拔。也正是那个时候我遇到了我的那位少年-辗迟,还有我们的另一名同伴千钧。初见辗迟,他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大抵是那张笑脸还有那头红的耀眼的发丝,整个人都散发着阳光的气息,让人不自觉地就对他产生好感。然而,偏偏是一起来到玖宫岭的,可千钧对辗迟的态度却总是很复杂,作为女生总数对他人的情绪变化比较敏感。因此,在对待辗迟的态度上,我自然就感觉到了千钧的不自在,我能看出 千钧心底的挣扎,挣扎于该不该信任辗迟。那个时候,我的心底一直为辗迟感到委屈。只要真正接触过辗迟的人就会知道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单纯乐观又充满了朝气,身上永远充满了干劲,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和快乐。无论是在选拔时辗迟说的那句同伴我要神坠我也要的话,还是在外执行任务时辗迟的乐观与不怕死的拼劲,都证明了辗迟是一名值得信赖的同伴。这样好的少年为什么要被自己的同伴怀疑。也正是因为这个那个时候其实在我的心底对千钧也有了一丝不为人知的偏见。


    而对于千钧的第一印象只是感觉这个男生很冷静也有些许冷漠,但似乎并不难相处的样子。在之后的相处中,我也见到了似乎与我的第一印象有些出入的千钧,他冷静又寡言少语,可是在面对辗迟时却总是会情不自禁的去呛辗迟,两个人总是说着说着就斗起了嘴,即便冷静稳重如千钧也不由得会被偶尔犯些孩子气的辗迟传染从而做出一些这个年龄的少年应该有的行为。 当初我还在心里感叹辗迟和千钧之间的友情真的是另类友情了,互相扯皮斗嘴却又总能配合默契,就连弋痕夕老师都说没想到平时像冤家一样可真正执行任务的时候却又那么有默契。一直到在第一次大战前夕恰好遇到了和斑狼对战的碧婷三人,才突然意识到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那个时候,解决完斑狼后大家都决定稍作休息再赶往迷雾森林与大家会合。毕竟即将面临的是一场生死不明的战斗,大家的心情都难免有些沉重。只有辗迟,依旧笑嘻嘻的冲着千钧说:“千钧同学,我现在可是因为某个人才会受伤的,所以今天晚上我可就拜托你照顾了,嘿嘿。”说完还对着千钧得意的笑笑。

难得的是这次千钧竟然没有习惯性的反驳,而是略带深意的看着辗迟,看的辗迟整个人不自觉的往我这边挪了挪。谁知千钧反而皱起眉头依旧看着辗迟,连带着我也不免感受到了千钧的视线。转过头看到辗迟有些委屈的看着自己又转头看看千钧,满脸写着我不高兴我很委屈。我刚想说什么就被千钧给打断了,“棒槌,过来。”

   

      辗迟皱了皱眉,很不高兴的抱怨道:“你才是棒槌,天天叫我棒槌,不是棒槌都要被你叫成棒槌了。”

     千钧看辗迟迟迟没有动作,直接走过来拉着辗迟的手腕就走到一旁的树下坐下,“你的伤不是还没有完全恢复么,有这个精力还是好好休息吧,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去迷雾森林和弋痕夕老师他们会合。”说完,也不管其他人有什么反应,就闭上眼开始歇息。完全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碧婷一直看着他以及眼神中流露出的落寞与伤心。

     坐在千钧身边的辗迟有些莫名其妙,坐在这里和坐在辰月身旁又没有什么区别,这家伙真是莫名其妙。只不过,这家伙虽然脾气不怎么好,可却不能不承认在这家伙身边的确很有安全感,而且这家伙其实仔细看起来长得也不赖啊,虽然还是没有小爷我长得好看。或许是环境过于安静,辗迟不由得将目光放在了身边的千钧身上,细细的打量自己的这位同伴。千钧这家伙真的就和他的元炁一样,既有着水的温润也有着冰的冷酷,游不动曾经向自己抱怨千钧这家伙太过于冷漠不近人情,可自己知道其实私底下的千钧也是有着另一面的。当初和天净沙老师修炼结束回玖宫岭后,看到自己身上的一些伤痕,也知道自己实在是不怎么会给自己包扎上药,就默默的替我上药包扎。就是那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这家伙也有友善的一面。还有执行任务时,这家伙总是习惯性的走在我前面,半夜守夜时他总是选择让我守前半夜好让我后半夜好好睡一会儿。原来不知不觉自己和千钧这家伙已经认识这么久了啊,说到底千钧这家伙就是典型的口是心非的傲娇罢了。而这点貌似只有自己发现了,就连辰月也一直以为千钧这家伙总是和自己过不去,其实这不过是千钧另类的表达关心的方式罢了。


  

    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时候我看到的辗迟望着千钧时的那个眼神,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欣喜与柔和,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这个少年终将不会属于我,那个时候我还自欺欺人的认为或许只是我的错觉,毕竟辗迟在感情这方面是真的很迟钝,何况千钧对辗迟的态度一直都让人觉得模棱两可。


    直到无极之渊大战辗迟彻底失踪后,我突然发现千钧就在那一年里迅速成长了,真正的成为了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的两仪侠岚。当初我只以为或许是这场大战让千钧了解了我们与穷奇甚至是假叶之间的力量悬殊,可是如今回想起来才知道原来在很早的时候千钧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和辗迟在一起,所以才会逼着自己快速成长。在失去辗迟的那一年里,我看到千钧很少在和我们说一些任务之外的事,整个人都显得更加寡言少语,平时除了在食堂能够看到他的身影,其他时间千钧几乎都在不停地修炼或者是出任务寻找弋痕夕老师几人的踪迹。


     一直到后来在辣妈的饺子馆发现了或许有辗迟的踪迹,我终于看到了千钧一直紧皱的眉头总算是有些许放松了以及千钧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欣。可我却感觉心里一紧,害怕千钧遇到辗迟后会把辗迟带回玖宫岭进行封印,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不要遇到辗迟。我始终不明白为何那个时候在爸爸说出这个命令时千钧竟然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以为千钧还在耿耿于怀辗迟体内的零力,所以那个时候其实我心里对千钧抱有一些意见。


      之后真正遇到辗迟时,我看到辗迟在看着我们时眼神里浮现出的陌生与距离感,再加上千钧一心想把失忆的辗迟带回玖宫岭,我心里一直堆积的不满终于彻底在那个夜晚彻底爆发。我看着不远处整个人缩成一团睡着的辗迟,心里很是难受,曾几何时在我们都陷入迷茫低落时总是会笑嘻嘻鼓励我们的少年竟然变成了被同伴不信任、没有安全感甚至失去了自己的记忆,这一年里辗迟究竟经历了什么,短短一年里辗迟整个人消瘦了很多,脸上原本的婴儿肥也渐渐消退,整个人显得单薄又脆弱。


    把目光从辗迟身上转回来后,我准备和千钧彻底摊开说清楚,“千钧,和辗迟相处了那么久,你还是不相信辗迟吗?现在辗迟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你为什么还要带辗迟回玖宫岭,你明明知道我爸爸让我们带回辗迟是为了封印辗迟,难道你真的可以接受从此以后我们的生活中再也没有辗迟的身影吗?何况这一年里,辗迟究竟吃了多少苦想必除了他我们都不清楚,可是你看以前的辗迟睡觉的时候从来不会这样缩成一团皱着眉,还有我很明显的能感觉到辗迟变了很多,整个人都显得心事重重。你为什么不让游不动带辗迟去找回他的记忆。千钧,有时候我是真的不能理解你”

    说完以后迟迟没有等到千钧的回答,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却无意中看到了千钧看着辗迟的那个眼神,那么挣扎却又隐藏着安心与心疼。没多久千钧缓缓地说了一句:“因为只要让辗迟回到玖宫岭我才可以安心他不会再这么颠沛流离的躲躲藏藏。”说完以后,千钧一步步走到辗迟身边,蹲下身就这么看着辗迟,然后脱下了自己的外衣盖在辗迟的身上。随后就在辗迟身边直接坐下歇息。

  

     徒留我一人在不远处震惊于千钧在这一刻的坦白与那份一直被千钧苦苦压抑的感情。

    我从未想到千钧对辗迟竟然是这种感情,我以为千钧的心里始终对辗迟的零力有所介怀,可到头来这都不过是我的自以为是罢了。原来当初辗迟和我说的那个千钧并不是辗迟胡扯的,那个在辗迟嘴里是有些口是心非其实私底下真的很温柔的千钧并不是不存在只不过是因人而异。只有在面对辗迟时,千钧才会暴露出内心最真实的一面,他只是一直用着自己别扭的的方式关心着辗迟。而这种方式也只有辗迟明白。他们的世界,我似乎从未真的踏入了解过,无论是辗迟对千钧的了解,还是千钧隐藏在冷漠的面容下的关心在乎。


    再后来,辗迟恢复记忆后,我曾问他那个时候千钧要带你回玖宫岭,你为什么会选择跟千钧而不是和游不动想办法逃走。辗迟只是笑嘻嘻的对我说:“因为我知道千钧这家伙不会伤害我的。他想带我回玖宫岭自然是有他的打算,我相信他。”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辗迟对千钧也是如此,辗迟所有的迟钝都只是因为他面对的那个人不是千钧罢了,在面对千钧时辗迟总是能够轻易地明白千钧的所作所为是何意。我看到千钧在听到辗迟说完这句话后,眼神里浮现的满足以及无法掩饰的喜悦。


我终于彻底知道了眼前的这个少年从来都不会属于我,他属于另一名少年,他们总是习惯性的吵吵闹闹却又默契十足,彼此信任依赖。


在辗迟十八岁成人礼的那天,千钧向辗迟告白了,两个人在历经四年的打打闹闹后终于走到了一起。


愿我爱的少年能够与他的少年长相厮守。

                                       -----------END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