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钧迟之山有木兮(八)


    而另一边的千钧一瞬间就发现原本在自己身旁站着的辗迟不见了踪影,而其他人都好好的待在原地,只是全部晕倒在地。辗迟不见踪影,千钧自然是心急如焚,无极之渊本就神秘,辗迟这家伙又莽撞,现在自己不在他身边谁知道这家伙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千钧又不能把终黎几人抛在这里,可是千钧实在是担心辗迟。
就在这时,千钧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别担心,你的朋友不会有事的。只是有些事情需要他去做。”听到这个陌生的声音,千钧瞬间进入防备状态,在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的情况下,千钧不能擅自动手。
“你是谁?”千钧冷冷的问道。
“我是谁你不需要知道,等你哪天成为辗迟最重要的人就有机会知道我是谁了?你也不用这么防备我,我认识你的母亲,所以哪怕我是你的敌人也会看在你母亲风份上放过你。我出现只是想要告诉你,我知道你喜欢辗迟,但是辗迟身上背负着很重要的责任,我们是不可能让他和一个男生在一起的 ,更何况你当初还这么伤害过他。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放弃对辗迟的喜欢,要么你就留在这别想回玖宫岭了。对于当初口口声声都声称辗迟是零的你,甚至还几次三番想带辗迟回玖宫岭被柏寒那种恶心的家伙封印的你有什么资格喜欢辗迟?”
听到这段话,不得不说有些戳中了千钧一直隐藏在内心的愧疚,当初因为父亲的仇恨而忽略了辗迟身上的优点一个劲的否认了辗迟自身的优点,否认了他的努力确实让他做了很多无意中伤害辗迟的行为。但是即便如此,除了辗迟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来指责否认他的感情,对于辗迟的这份喜欢千钧是带着最纯粹的最不愿被人侮辱的,即便此刻他的爸爸站在他面前也没办法让他放弃对辗迟的这份感情。
   
    除了那个棒槌,没有人有资格来否认我对他的感情。即便我当初做了许多伤害辗迟的事情,但是那也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别人无权来干预我和辗迟之间的事情。”千钧保持着他面无表情的模样说着让人生气的话。
   平时的千钧根本是不可能说出这种很明显会激怒对方的话语,但是此刻的千钧心里满满都是对辗迟的担心怎么可能还能保持着以往的冷静。人都有逆鳞,当初自己的爸爸是自己唯一的逆鳞,如今自己已经放下了那些仇恨,现在只有辗迟才是自己的逆鳞。虽然承认辗迟是自己割舍不下的这件事让自己有点生气也有点嫌弃自己的眼光,怎么就看上这个傻乎乎的棒槌了。但是既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千钧就没想过两个男生能不能在一起的事情,也没想过辗迟会不会喜欢自己。千钧相信到最后能够陪着辗迟的一定是自己。千钧不允许外人来干预他和棒槌的感情,谁都不行。
   “哼,和你父亲还真像。算了算了,我也的确没资格过问辗迟的事情,既然你口口声声说除了辗迟没资格过问你的感情,那么我想问你你了解辗迟曾经的过往吗?你当初那么痛恨他,但是你知道他曾经受过的苦吗?只有真正了解一个人的全部之后才能有这个资格去谈感情。反正短时间内辗迟也没办法回来,索性就让你好好地了解一下辗迟的过往吧。辗迟和你的朋友们都不会有事,只不过是因为这些事情除了你和辗迟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有我们的存在,所以才选择了让你的朋友们暂时先昏睡过去。好了,接下来你就慢慢看吧。我要去找你家辗迟了。”说完就直接留下一段画面。
  千钧也知道除了按照那个人所说的来做也别无办法,何况他也的确很想知道那个棒槌曾经所经历过得一切。千钧看着画面中一身脏乱又狼狈的小辗迟,不得不说儿时的辗迟和现在的辗迟变化还是很大的,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儿时的灰色头发变成了一头红色的呆毛。不过依稀还是能够看到儿时的轮廓,最明显的就是辗迟的婴儿肥吧。千钧就像一个旁观者,看着辗迟被假叶一次次的做着人体实验,看着辗迟从昧谷逃脱,看到辗迟在桃源镇辣不辣饺子馆里因为偷吃东西而被辣妈收养。看着辗迟因为零力与元炁而一次次的生病,一次次的被那些人嘲笑,看着辗迟在三生草的调养下逐渐不再那么虚弱,也渐渐地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棒槌。
   
     而另一旁的辗迟则是迷茫地在迷雾里的四处晃荡都找不到千钧他们的踪迹。就在辗迟在四处瞎逛时,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辗迟,你现在是出不去的。”
  辗迟立刻做出防备的姿态,双手释放着元炁防备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人。
“辗迟,你要是不认真听我接下来的话,那么我就没办法确保你的朋友们能够相安无事的离开这里了。”
辗迟咬咬牙,收回了外放的元炁,“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知道你们来这里是想找假叶,我也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假叶现在不在无极之渊。就凭他可没办法能够在无极之渊完全掩藏自己的行踪。他现在在北境极地。至于具体地点就交给你们自己去找吧。我接下来要说的你一定要记住了,这件事情事关你们到底能不能成功的解决假叶。”
  辗迟皱着眉思考着对方的话语,“我怎么知道你说的究竟是真是假?何况,就连山鬼谣老师他都找不到假叶的踪迹,你怎么知道假叶不在无极之渊而是在北境极地?既然你说假叶无法在这里隐藏自己的踪迹?那么你时如何隐藏自己的踪迹的?最重要的是你究竟是谁?”
 
   “啧啧啧,你这样子和千钧还真是越来越像了,就连思考模式也越来越像千钧了。真没想到短短的两年你竟然成长了这么多,真是让人欣慰。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到底是谁?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你们刚刚所推测的是正确的,无极之渊有很多个复杂的阵法护着,而世人所见到的只不过是最外缘的无极之渊罢了。无极之渊一直由我们守护着,所以这么多年即便是穷奇也只能在无极之渊的外围活动着。就像你们玖宫岭守护着整个世人,而我们只需要守护无极之渊就足够。辗迟,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对付假叶绝不能掉以轻心,或许现在假叶的实力远远不如当初的穷奇,但是他的心机和城府足够让你们玖宫岭的人防备了。虽然我并不清楚假叶在北境极地做什么,但是绝对不是好事。辗迟,你的零力有一部分是来源于假叶,或许几乎所有人都告诉你你其实是零,因为你的体内有零藏,只不过因缘巧合之下拥有了元炁与零力,成功的从零成为了人类。但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你并不是零,你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人。或许连假叶都认为你是他唯一成功的实验体,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你诞生的时候就同时拥有着零力与元炁,只不过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才让假叶认为你只是一个零。辗迟,要想彻底解决假叶,你就势必要学会如何领会贯通的同时使用元炁与零力,你的体质特殊只要保持本心即便是同时使用元炁与零力也没什么大碍。光凭你们的元炁即便能解决他那也只是暂时的,假叶和穷奇最大的不同就是穷奇是外来者是不被这个世界所认同的,但是假叶不一样,他是这个世界所诞生的,所以这个世界的规则对他无可奈何。再加上假叶在阴错阳差之下拥有了一件东西,所以事实上他比穷奇更加难对付。”

评论(3)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