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钧迟之山有木兮(六)

 
    辗迟加大自身零力的外放,然而奇怪的是那种感觉却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加深。辗迟能隐约感觉到无极之渊里大概还有什么秘密是他们所不知道的,只是不知道这个秘密弋痕夕老师他们知不知道。辗迟皱着眉头对身旁的文琦说:‘文琦,我所感应到的方向是在以我们这里为点的正南方向,你的呢?’
    文琦指了指她所感应出的方向,是西南方向。这就奇怪了,两个人所感应的方向并不是同个方向,这是为什么呢?
     终黎看了看四周,突然开口道:“我记得你们一个是火属性的,文琦是土属性的。而在八卦里火属性对应的正好是正南方位,土属性则是西南方位。我不清楚这只是个巧合还是说在无极之渊里还有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
       千钧看了看辗迟,说:“棒槌,我记得在来无极之渊之前,辛垣似乎找过你,她是有什么事情吗?”
辗迟突然想起来在出任务前,辛垣来找自己把她的一些零力交给了自己,说是有可能会用到。没想到,现在这个情况刚好可以用辛垣金属性的零力来试试看这到底是不是巧合?
     辗迟收起自己的零力,将辛垣的零力缓缓释放出。
“这次是正西的方向。而金属性中的兑卦刚好对应的就是正西方位。”辗迟收回零力,与身旁的几人说出他所感应到的。
      一行人对此感到有些无奈,只有这么一点线索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进行下去,何况就这点线索也不能说明这就与假叶有什么关联,说不定是无极之渊本身的原因才会这样的。
     
     千钧看了一眼身旁皱着眉不知在想什么的辗迟,很难想象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只会一个劲的瞎撞瞎闹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的棒槌如今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侠岚,时隔两年的辗迟已经不再莽撞,他会认真去思考怎么做才是最好的,他也不再像当初那样永远不知愁苦,他也会因为一些解不开的事情而皱眉,时光真的是能让一个人成长这么多。只不过,这过去的两年时光似乎并没有在这家伙的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依旧是如当年初见时的模样,有些婴儿肥的脸蛋,一头红色的呆毛,瘦削的身体,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两年里抽高的身高了吧。千钧看着辗迟不由得出了神,连辰月叫他都没有反应。
最后还是得辗迟出马才把千钧的注意力转回正事,等千钧回过神来就看到辗迟放大的脸,两个人的距离可以说是极近了,近到千钧都能够感受到辗迟呼出的气息喷洒在自己脸上的感觉以及辗迟脸上那细微的绒毛。千钧整个人突然往后退了一大步,让原本手搭在千钧肩上的辗迟有点措手不及,完全来不及站好整个人突然就往前扑去,幸好千钧反应过来往前接住了辗迟,直接把辗迟半搂在了怀里。千钧叹了口气,像是很无奈的语气对辗迟说:“棒槌,你都是两仪侠岚了,怎么还这么莽莽撞撞的。真是的,”
      辗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脸上有些热热的,而且总觉得被千钧触碰到的皮肤也散发着不一样的热度,鼻息间能够清晰的闻到千钧衣服上的皂角味。辗迟立马起身推开了千钧,低着头清了清嗓子,然后故作镇定的说:额咳咳,这都是意外意外。我们继续讨论这件事该怎么办?”
      
     千钧看着辗迟有些慌乱的样子以及辗迟那无法掩饰的红红的耳垂,眼神里突然亮出一丝精光,抿着嘴有些好笑的看着辗迟,看来有些事恐怕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艰难。
     然而这一幕落在辰月的眼里,不知怎么的辰月的心突然就咯噔一声,感觉有些慌张,总觉得辗迟和千钧之间有着她无法插足的空间。再加上辰月在看向辗迟时恰好看到了千钧的眼神,一下子就让辰月慌了神。那种眼神,自己太熟悉了,因为自己也是这么看着眼前的红发少年。可是,怎么会呢,千钧怎么可能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辗迟呢,他俩不是好朋友吗?这种只有在看自己喜欢的人才会有的眼神为什么会出现在千钧身上,尤其是这种眼神还是对着辗迟。难道说千钧也喜欢辗迟,不不不,这不可能的。他们都是男生啊,怎么可能在一起,而且辗迟喜欢的一直都是自己啊。至于千钧,从他进入玖宫岭开始,他的心里就只有报仇怎么可能会喜欢谁呢?虽然以前辗迟总是以为千钧喜欢自己,可是作为当事人的自己却很明显的知道千钧只不过是把自己当成比较亲近的同伴罢了。而且在整个玖宫岭,千钧也就和自己还有辗迟亲近,即便是朱天殿的归海他们,千钧只是淡淡的。还记得当初刚进来的千钧,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对谁都是爱答不理的,即便是辗迟也总是以讽刺态度,但是如今的千钧终于像个十七岁的少年了,尤其是在面对辗迟时,明明平时都寡言少语的他一面对辗迟就完全不负以往的样子。辰月一度为这两个人感到高兴,因为千钧终于从心底认同了辗迟这个伙伴,但是谁能想到千钧竟然是对辗迟抱着这种感情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