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尚夏】简单的幸福(上)


     又到了一年的年底,这个时候自然也是市公安局的警察们最辛苦的时候,在所有人都可以在家中陪伴自己的爱人亲人度过新年时,有这么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地保护着人民的安全。

   作为特案组的成员们自然也不例外,两人一组负责值班,原本应该是尚桀与夏萤一组值夜班。只是如今的夏法医已经是一名即将做妈妈的人,尚桀自然心疼自己的爱人,也不放心再让爱人熬夜,就让夏萤在家休息,由他一人负责值夜班。

  只是,工作狂这三个字可不只是对尚桀的称呼,同样也是对夏萤的称呼,两个人都是非常负责的人,一旦牵扯到工作那必然是十二分心思都花在上面的。因此,夏萤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尚桀的意见,坚持跟着他一起去值夜班。而从谈恋爱起就非常疼爱又听夏莹话的尚桀自然无法反驳夏萤,只能让夏萤也一起去局里值班。

  如今的夏萤已经怀孕五个月了,情况也稳定了许多,还记得刚得知怀孕的那段时候,夏萤的孕吐反应格外严重,什么食物只要吃了立马就又吐了,整个人比以往还要瘦弱,那段时间可以说夏萤真的是整个家里乃至局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在局里的地位堪比国宝啊。好在没有多久,夏萤就度过了那段孕吐期,也让尚桀整个人都松了口气。每次夏萤孕吐,尚桀就在旁边焦虑的不行,整个人也跟着夏萤吃不下饭,夫妻俩都瘦了不少。

    在家里早早吃了年夜饭以后,尚桀就带着夏萤开车去了局里,一路上尚桀都时刻注意着坐在后座的夏萤,知道夏萤自从怀孕后只要坐车必然会瞌睡,因此在夏萤坐上车时,尚桀就早早的为夏萤盖上了衣服,担心夏萤会不舒服还特意放了几个抱枕在自己的车后座,方便夏萤靠着。可以说尚桀所有的细心与爱都给了眼前的夏萤。

    在下车的时候,尚桀立刻下车来到后座打开了车门,把手放在车顶,担心刚醒来的夏萤迷迷糊糊可能会撞到头。等夏萤下了车,尚桀立刻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围在夏萤脖子上,还体贴的对自己的小妻子解释“本来这个围巾就是妈给你织的,因为担心出门给你再带上可能会冷,所以我先把围巾捂暖了再给你戴上,这样萤萤你就不会不舒服了。本来你就比较怕冷,这样的天气其实你还是在家里比较舒服些。虽然局里也有空调可总归还是家里更舒服些。”说完尚桀很自然的牵着夏萤的手,走进了局里。

    然而才走进门口,就发现局里似乎挺热闹,听着声音似乎李学凯,英铭还有宋咪几人都在办公室里。夏萤有着意外的看了眼身旁的尚桀,“怎么了,我的尚队,这个时候你还不忘记让自己的下属加班啊?”语气是满满的调侃。

   “我的夏法医,这次可与我无关了。我只想和你一起过个两人世界,自然不可能去找李学凯他们过来。”尚桀也很无奈自己的两人世界就这么被破坏了。

   等进了办公室,才发现整个办公室都焕然一新,显然是被精心的布置了一番,原本单调枯燥的办公室此时此刻也透露着一股新年的氛围,还有那三个永远洋溢着笑容与活力的活宝,夏萤心有感慨的看了眼身旁紧紧牵着自己手的尚桀,这一年来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她和眼前这个男人结婚,如今又即将生子。恍惚之间,她和尚桀竟然也一同度过了两个春节,第一年的相识相知以及对彼此的那份朦胧的感情,如果不是尚桀的陪伴与鼓励恐怕自己还困在当初那段感情中走不出来,又何来如今的辛福。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自己身旁这位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会玩什么浪漫,可却时时刻刻都将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总是能第一眼明白自己的心思。从当初那番朴素的告白,再到后来简单明了的求婚,夏萤知道尚桀是真的不会那种偶像剧男主才能说的出口的甜言蜜语,他只会说“我赚不了多少钱,可能也没办法带你出去看世界,但是对我来说你在我身边就是我的全世界。我不怎么会说话,有时候脾气可能也不是太好,可是只要你在,我的脾气也不知道怎么就没了。萤萤,我说不出什么爱你这种话,也不想随便说这辈子下辈子这种话,我只能说我在一天就会陪着你一天,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相信我们都是最佳的搭档。”

   就是这么一段话让自己深深的陷入了名为尚桀的囚牢,这一生都不想逃离这个囚牢。每次想到那个时候,夏萤都能感觉到心里浮现的甜蜜与感动,她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生活的苦难艰辛早早的逼迫着夏萤成长懂事,再加上在法医这个职业工作了这些年,夏萤更加懂得人性的恶劣,也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所以如今的夏萤只想好好的和尚桀在一起。

   尚桀看到自己的爱人不知在想什么,脸上都是笑意。自从怀孕后,夏萤整个人都显得柔和了许多,本就精致的五官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美丽,只要看到夏萤,尚桀的心不自觉的就柔和了许多,整个人也不负以往的冷硬严谨。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出神的模样,真的是虐死一群单身狗,尤其是共处一室的李学凯,宋咪以及英鸣三人更是受到了暴击
 

  

评论(4)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