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钟离中心向】帝君的花式掉马甲

  “帝君遇刺,封锁全场。”凝光冷厉的声音响彻全场,在场的璃月人的神色顿时沉了下来,眼里全然是不可置信。




就在气势紧张的一触即发时,突然响起一道慵懒的声音。



“摔得我好疼,又让我摔得好看点以免吓到璃月人,一边又毫不留情的把我扔了下来,摩拉克斯可真不够意思,自己倒是卸下这三千多年的重担了,临了临了我还得受这个苦。“



璃月人包括凝光都被这句话的内容惊住了, 眼神本就紧紧地盯着地上躺着的龙龙,如今更是一眨不眨的看着,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



“你……刚刚又听到一道声音吗?”有一位璃月人不敢置信的戳了戳身旁的同伴,轻声地问道。


“我……你也听到了?”


“对……对呀,而且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怎么感觉这地上躺着的……并非帝君呢?”



就在璃月人感到万分迷茫与不解时,那道声音又响起了。



“哎呀,这些人怎么都傻愣着不动了。我这样躺着一动不动的也很累的。而且这些人的眼神怎么这么奇怪。摩拉克斯出事了,他们不应该很伤心吗?难道是我太好看直接迷住了他们,所以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摩拉克斯出事了。”



“不过他们不伤心也好,这样的话摩拉克斯应该也不会太担心。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猜到摩拉克斯假死后化成凡人继续留在璃月港呢。”龙龙抱怨的声音传到各位璃月人的耳朵里,瞬间让璃月人心头一紧。下意识的就踏出一步想去接近地上的龙龙,到底还是理智占了上风停下了脚步。



再三确定彼此都能听到这个声音,而且听到的都是帝君未死甚至未来还将化为凡人与他们一同生活时,璃月人的内心就忍不住激动万分。尽管他们不理解帝君这么做的意义何在,但是他们永远尊重并支持帝君。不过他们还是得假装一下,不要让帝君发现他们已经知道这一切了。免得帝君的退休生活过得不舒坦。



因此,璃月人分外默契的纷纷变脸,眼神满含悲伤,一声声的哭泣更是让人忍不住泪目。而凝光也迅速地掌控了一切,继续让部分千岩军追查嫌疑人,剩下的千岩军则是按捺着内心的激动小心翼翼的一同抱起这龙龙,打算给龙龙换个地方睡。




“嗯,这还差不多。摩拉克斯为了璃月可谓是鞠躬尽瘁,这些受摩拉克斯庇护之人若是没有一丝难受未免也太没良心了。还算这些人有良心,也算对得起摩拉克斯的良苦用心,也不枉费我今天的一摔了。哎,千年前摩拉克斯把我这个褪下的龙蜕留下来我还不明白意义在哪,还以为是他念旧情舍不得我,没想到是在这里等着我呢。”



“这些人还挺会抱啊,抱的我还挺舒服,舒服的我都想甩甩我漂亮的祥云尾巴了,要知道甘雨小崽子幼时可是最喜欢我这尾巴了,每天都要贴贴。哎,谁想到甘雨长大后变成了第二个摩拉克斯,都是工作起来不要命的那种,还有魈也是。全是摩拉克斯带出来的,一个两个好的不学,倒是把摩拉克斯的勤勉学了个十成十。”



凝光带着千岩军和龙龙直奔黄金屋,即便帝君未死,但是这条龙龙也是帝君曾经的真身,自然要好生保护。



黄金屋


走进黄金屋后,金灿灿的模样顿时让龙龙心里欢喜的不得了,美滋滋道:“嗯嗯,七星眼光真不错,这里到处都是金灿灿的,我最喜欢了。如果是睡在这里,倒也不错。看到这些金灿灿的,我就想起摩拉克斯小时候也喜欢捡各种亮晶晶的石头然后雕成方方正正的样子,一个个的摆在床头,睡觉的时候还喜欢把这些东西压在身下盘着睡。




摩拉克斯小时候多可爱呀,顶着小小的龙角漫山遍野的跑,饿了就直接啃石珀,吃饱了就会眯眼露出满足的神情。谁想得到长大以后就把这些喜好都藏了起来,就连归终和若陀都好几次问摩拉克斯就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吗。”想到此处,龙龙忍不住就想叹气。




凝光和千岩军均是竖着耳朵听龙龙的自言自语,当听到有关帝君小时候的事情时,一个个都在心底激动地不行,有几位甚至憋得脸色都涨红了。想到那个画面,这些人就觉得自家帝君怎么能这么可爱呢。至于凝光则是在考虑另一件事,帝君竟是喜欢亮晶晶的石头吗,看来以后必须让手下人留意了,若有合适的便可赠与帝君。就是不知帝君的凡人身份是为何人。



众人将龙龙搁置好后,便不得不离开了,只是离开的时候脚步那是一个缓慢呀。



”哎,走吧走吧,我又要一条龙在这里呆着了,以前在洞府的时候,还有留云和削月理水褪下的毛和我聊天,严格意义上只有削月和理水。留云褪下的羽毛和留云本人一点也不像。明明本体 是个话痨,褪下的羽毛却对人爱答不理的,一天能憋出一句话就很了不起了。



哎,摩拉克斯以后还会来看我嘛?不对不对,我也该入乡随俗叫他的化名了。嗯,我记得他从前给自己取得名字是钟离来着,不知这次会不会变。算了,我到底是陪他最久的,就希望璃月人能够不辜负他的这番苦心,他自己也能好好地享受没有公务的生活吧。“



钟离……此人不就是往生堂的客卿吗。没想到他便是帝君的化身,其实细细想来一切都对得上。能熟知万事万物,上知天文地理,下知凡间俗世,且能让璃月人个个都这般佩服与喜爱的也只有帝君了。



再不舍,凝光与千岩军也不得不离开黄金屋。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的心里是无比的激动,从此以后他们便能日日与帝君相伴,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

评论(126)
热度(6751)
  1. 共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