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忘羡】假如羡羡自带好感检测…(二十八)


1.全员粉勿进!!江家粉勿进!!


2.大量私设,不喜勿喷


3.这章已经揭露了许多,所以写的比较少,可以猜猜这背后之人是谁啊


4.缘更,绝不弃坑!!!


【二十八】迷雾重重


“魏兄,你又怎知这一切真的是温旭所设?这环环相扣,虽有温家的手笔,恐怕更多的还是有人在背后操控着一切。”聂怀桑虽不知自己为何突然又来到了魏兄身旁,只是既然有魏兄在,他也不必担心什么。也许,呆在魏兄与蓝二公子身旁才是最为安全的。

  倒是魏无羡有些惊讶这早就离开的聂怀桑怎么会突然间出现在此处。

“怀桑兄,你怎会突然出现在此处?”

“我也不知,只是路过云梦停下了瞧了瞧,谁知就莫名其妙来到了此地。不过有魏兄与蓝二公子在,倒也无妨。不过有些一直让我困惑已久的事似乎有了一些眉目。魏兄,蓝二公子或许不清楚江家灭门不过短短一日,金家竟然直接派了金家弟子将莲花坞洗劫一空。而此事如今已然传的沸沸扬扬,再加上金家主那些风流韵事,可谓是颇为惹人非议。只是唯独夷陵就仿佛与世隔绝一般,竟是完全没有任何非议江家与金家的声音。江家已经被灭,金家似乎也一步步踏上了江家曾经的路子,曾经依附于江家的家族被温家接手,从表面上看这一切最大的赢家就是温家,只是以温家的实力,何必这么麻烦,绕了这么大一圈也只是灭了江家,搞臭了金家的名声。而如今的形势却并非仅仅只有温家与我们几个家族之间的问题,更大的问题存在于那些普通人与修真界之间存在的隐患。

在不净世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那些普通人似乎愈发不喜求助于我们这些修真家族,反而更乐意去寻求那些散修的帮助。我派人调查过这些年云梦的百姓对于江家的看法,得到的结果是有一大半的百姓对于江家是非常有意见,尤其是虞夫人来到江家后。兰陵金家的百姓也对金家颇有意见,尤其是那些有求于金家的百姓,若是让金家出手相助,必须以家中的女子来换取。以往或许是有金夫人压制了这些事才没有让外人知晓,而金宗主的私生子一事之后,这些事突然间被一件件流传开来。若是从这个角度来看,这背后之人似乎有意放大修真家族与那些普通人之间的问题,与其说是温家想要统一仙门百家而做出的事,倒不如说是想要彻底打乱修真界的形势,激化我们与普通人的矛盾。”

“近些年修真界的灵力愈发匮乏,踏入修真的人士也是愈发稀少,与数千年前的情形截然相反。”蓝忘机说出了这些年修真界青黄不接的状况。

“的确是啊,我在藏书阁曾经看到过记载着千年前修真界状况的书籍,那个时候似乎绝大部分都是能够踏入修真一道的,而且踏入金丹后期的比比皆是,而非如今这般只有少数人能够修道。所以很多人都因为这个而有些看轻了那些普通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灵气才会越来越匮乏,因果循环,若是长期这么下去,只怕…”魏无羡很快就明白了蓝忘机没有说出口的是何种意思。

“所以这个阵法或许也并非是温旭一人所为,设下阵法,以普通人的性命为引,以此来激化普通人与修真界之间的矛盾。而之后,这背后之人只怕也是特意等着蓝湛你和我路过这夷陵,将这些事告诉了你我二人,妄图借你我二人将此事闹大,无论你我能否看破栽赃陷害金家一事,温家都必然受到影响,同时你我二人甚至于蓝家也会被温家怀恨在心,更加不会放过我们。修真界的形势势必大乱,这背后之人还真是下的一手好棋,竟然算计了这么多。”

“魏婴,早日破阵离开此地,有些事并非你我二人能够解决,此事还需与父亲他们商议再做决定。”

“按理来说阵法应该已经破了。我们已经找到了阵眼,而这些被镇压的魂魄也已经被我们收进了养魂袋,阵法自然而然就破了。只是如今看来,这阵法似乎并非你我想象这般只是简单的叠加,而是五个阵法相辅相成,必须同时破除五个阵法才能真的送走那些枉死之人的魂魄,也只有那样才算是真的破了这个阵法。只是现在这里也就我们三个人。能够这般娴熟的运用此阵法,又懂的阵法的融合,我觉得单凭温旭觉得不可能完成这个阵法,或许这个阵法与温家并无多大关系,否则当日他们不会被困在云深不知处的阵法外。”

庐州

“小姐,江枫眠已经在外等候多时了,是否要派人打发他走。”

“不,我倒是想见见我这位所谓的堂叔,他到底有何脸面来见我们。况且我们早已不是江家的人,父亲当年被逼着随了祖母的姓,如今这江家落难怎的就想起了我们这些人。王伯,这件事不要告诉我父亲,他如今身体堪忧又整日担忧江家会寻上门来,一切事情自有我和大哥。”

说完随手拿起了一旁的佩剑,走了出去。

大厅

江枫眠一直有些坐立不安,时隔多年这般来访,他知道自己的做法未免有些不厚道,可是若非形势所逼他也不愿再来打扰江赫,只是江家如今遭此大难,他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才抱着一丝希望,希望江赫能够看在同是江家人的份上,帮江家一把。

等了许久,只见一名年纪与阿离相仿气质却是大为不同的女子直直走进了大厅坐在了主位上。

“不知江宗主今日来我王家有何事。”女子一脸冷漠的看着江枫眠,言语间满是冷意。

“江某今日到访,只是想求见故人一面,并无他意。”

“江宗主此言当真有意思,我王家与江家从未有过任何接触,何来故人一说。江宗主若是无事还是早些离开为好,温家如今正在四处搜寻江宗主,我王家只是区区一个不入流的家族如何能与那温家对抗,还是请江宗主勿要害人害己,平白连累了我们庐州的百姓。王伯,送客。”

原本她还有些心思与这江枫眠说几句,一听到他那句造访故人就觉得心中恶心的紧,只想赶紧让江枫眠离开,免得恶心了自己,真不知他有何颜面提及故人二字,惺惺作态真是恶心至极。

   江枫眠还想说什么,却看到主位上的女子直接起身走人了,无奈之下只能先行离开。

   “王伯,待明日就将江枫眠试图以实力压迫我们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王家子弟为江家做事一事宣扬出去,早日完成那位交给我们的任务,我才能早日医治好我大姐的病。”

“是的小姐,刚刚大少爷来信,那孟瑶母亲的尸首不日将运送至庐州。”

 “我知道了,皆是将这个女人的尸首安置于后山的洞穴中,只要她的尸首不毁,那些阵法就永远不可能真的被破,如此一来那位的任务也能更好的进行下去。”

评论(130)
热度(3667)
  1. 共5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