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魔道历史直播体】与君归(三十八)

1.江家粉全员粉勿入!!!


2.私设多多,人设ooc,不喜勿喷


3.恭喜我们羡羡与忘机互通心意,下一章藏色夫妇霸气护崽,修真界将遭受真正的死劫。



   【三十八】在一起

    两个人并未说什么,只是有些贪婪的望着对方的模样,明明只是数日未见,却仿佛时隔了许多年一般,任凭怎么看都看不够。一个在梦里见证了心上人未来的苦难与委屈,一个在梦里经历了截然不同的人生,不过是大梦一场,却让他二人恍惚间已然度过了大半生。

那些在梦里一直不能说出口的话,如今回到了现实中,魏无羡再也不能多等一刻,直接坐起身,抿了抿嘴最终还是定下了心开口,“蓝湛,蓝忘机,我心悦你,应该说你特别好,我心悦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我发誓这些都是我的真心话,我…”话未说完,就被拥入了蓝湛的怀里。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还有什么可以纠结的。蓝湛的这个怀抱就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他突然想到了梦里他的阿娘对他说的一句话,“阿婴,阿湛只是不善言语,可是只要有你在的地方他的眼里总是有你,他会在意关心你的一切,是好是坏他都愿意陪你荣辱与共,无论是道侣还是朋友,阿湛都是你最不能错过的人。”

   他伸手回抱住了蓝湛,将头靠在了蓝湛的肩上,心里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与安宁,这种感觉他从未再任何人身上体会过。就好像他心里一直空缺的那个角如今终于被补上了,这些年他兜兜转转一直在寻找的归属感如今终于在蓝湛的身上寻到了。

而蓝湛完全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得到了魏婴的回应,纵然他得知了未来他与魏婴结为了道侣,可在他的心底更多的还是不确定。尤其是在经历了梦里的那一场折磨,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一步步被人算计至此,为了江家付出了他的一生。一颗赤子之心,侠义风范,却被那些人一步步的逼上了绝路,尤其是江晚吟,若不是他的所作所为怎能让魏婴沦落至此。而他眼看着魏婴受尽苦楚委屈却什么也做不了,他想问那个未来的自己究竟在做什么,为什么不在魏婴最需要他的时候陪着他。

可是从幻境里出来后,竟然听到了魏婴对自己的告白,他的心底除了得偿所愿的喜悦以外更多的却是心疼。他的魏婴这般好,为何要遭受那些本不该由他背负的。

“魏婴,我亦心悦你。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有我在。”蓝湛紧紧的抱着怀里的少年,他努力想让自己的心绪冷静一些,可是那有些颤抖的手却出卖了他的心情。

真正听到了蓝湛的表白后,魏婴才明白原来两情相悦竟是这般让人喜悦与甜蜜,从此以后他不在是一个人,喜也好悲也好,他知道他的蓝湛都会陪着他。

有我在,这三个字对于旁人或许不过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但是对于魏婴而言却是再重不过的三个字,那代表着一种承诺,代表着他有了真正的依靠,他虽然曾经将江家视为自己的家,只是经历了这些他也不会再这般傻的一心以为江家待他也是如此。他不过是江家养大的一个外人,没有他江家依然逃不出那些,可是没有江家他却不必再遭受那些痛苦。他曾经也是有父母疼爱的孩子,却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流浪了那些年后被江叔叔带回了江家,寄人篱下了这些年,他压抑自己对于剑术的喜爱只为了不太出风头,也是为了考虑江澄的心情,他明明非常痛恨虞夫人对于自己爹娘的出言侮辱,可是为了江叔叔还有江家的安宁不得不一次次隐忍。江家不是他的家,他们也并非是自己的家人。

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让魏婴的眼眶隐隐的有些泛着热意,在他流浪的那些年他多想听到有人告诉他有我在这三个字。之后在江家面对虞夫人无端的指责辱骂时,他多想有个人抱着他对他说那三个字,他等了这么些年终于等到了这个人。


两个人抱了很久,才松开了对方。只是即便退出了蓝湛的怀里,魏婴也还是紧紧的握着蓝湛的手。

“魏婴,身体可有不适?”

“蓝湛,你别担心,我不仅没事反而感觉自己在修为上的桎梏似乎一下子没有了,整个人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对了,我睡了多久啊?有没有发生什么事啊?”直到此刻,魏婴才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异样感,就好像被人洗筋伐髓过了一般,也许正是因为这大梦一场才让他想明白了许多事,放下了对自己的束缚才能真正投入修道。他不该把江家的位置凌驾于自己孩子自己的爹娘之上,不然苦的只会是他。他的命是爹娘给的,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他怎么能够为了江家而全然忘记了他的爹娘对他的恩情,还真是和蓝老头说的一样,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蓝湛再三检查,确认魏婴的确无事后才将这几日的事情简单的告诉了魏婴。


而另一边,从温家离开的藏色夫妇二人突然感觉他们的魂体似乎更加凝固了。

“长泽哥哥,看来是我们的阿婴终于想明白了。依照恩人所言,我们的魂体除了与我们自己的修为有关,与阿婴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毕竟若不是寄托于阿婴,你我二人也不可能真正重回于世。”藏色有些欣慰,她的傻孩子终于想通了。

“我们的阿婴一直都是最棒的,是我们亏欠了阿婴太多,才让他为了江家的那一点点温暖完全忽略了自己。”提及魏婴,魏长泽的心里只有心疼与懊悔。懊悔他为何这般糊涂,当年完全没有想到阿婴就这样带着藏色去夜猎了,只因为江家的一封信,他带着自己的妻儿来到了夷陵,可最后受苦的却是他的孩子。既然江宗主整整六年都未找到阿婴,为何之后又要将阿婴带回江家。他为了报答江家的恩情,将自己困在了江家,之后又连累藏色被虞夫人辱骂,而他的孩子竟然为了江家的恩情葬送了他的一生。江家可真是玩的一手挟恩以报,他当年替江家做了多少事,他几次意欲离开成为一名散修,却总是被江枫眠的兄弟论给一次次阻止了,后来是因为有了藏色,江枫眠才不得不放自己离开江家。

谁想到他竟然连阿婴都不放过,在阿婴已经懂人事经历了人情冷暖后,再将阿婴接回了江家,任由虞紫鸢百般侮辱藏色,百般刁难阿婴。江家待他的恩情再大,也不能这般伤害他的妻儿。

“走吧,长泽哥哥我们也该去真正的见一见那些故人了。”


乱葬岗

一名全身笼罩在黑色衣袍中的男子,浑身上下都充斥着浓郁的怨气,若不是乱葬岗本身就有极强的怨气,怕是早就引起了当地驻地仙门的注意了。

他随意的使用着旁人畏惧至极的怨气,在乱葬岗设置了一个阵法。

待明日,整个修真界不会再有安宁之日,天负我,那我便逆了这天又如何?我的主人岂能容许被你这天道这般作贱,你想踩着主人那我便让你沦为我主人的踏脚石,还有那些愚昧无知的蠢货,是生是死全在你们的一念之间。


魏婴与蓝湛还未说几句,就发觉自己竟然又来到了那个空间中。

而魏婴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自己旁边的眼眶泛着红的江厌离还有一直瞪着自己的江澄,原本看到江厌离这般委屈的模样,魏无羡自然是会想尽办法逗她开心。而如今再次见到师姐,见到江澄,魏无羡的心里只感觉恍如隔世,他心里对于江家未来遭遇的愧疚如今已然烟消云散,而且他也不知该对师姐和江澄说什么,他已经不想再一味的委屈自己去安慰他们,以往明明被虞夫人责难辱骂的是自己,可到头来却还是要自己去安慰师姐安慰江澄。

而蓝忘机一看到江厌离那般委屈的看着魏婴,还有江晚吟充满恨意的眼神,直接把魏婴挡在了身后,他不愿再让魏婴被江家拖累。若是论委屈,魏婴又何尝不委屈,为何要让魏婴一次次的退让。

他不会为了那些未发生之事而迁怒与如今的江家,只是他也不会再让他的魏婴受任何委屈。


   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就发觉他们竟然又回到了各家的长辈身边,唯有魏婴一人竟然独自立在那支笛子的旁边。

随后竟然有两个身影渐渐的出现在了魏无羡身旁,似乎是一男一女,男的身着黑衣黑袍,女子则是一袭淡雅的绿色长裙,两人腰间都配着一把剑。


评论(122)
热度(196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