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忘羡】假如羡羡自带好感检测

有私设,ooc属于我。不喜勿喷哦


😂接下来消失一周左右,要去看病实在是不好意思。


所以加更一篇。


   【三】奇怪的蓝家人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睡吧。”依旧沉浸在突然间能够看清自己的惊喜中。


“什么毛病!”说完,江澄就继续翻身入睡了。


然而没多久,镜中那个丰神俊朗的面貌就渐渐的模湖不清,到了最后又被一团金色给罩住了。


奇怪,为何我这么些年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今日不过是来了姑苏蓝家,而且恰逢遇到了那个与自己同种颜色的小古板,就莫名其妙的可以看见自己了。而且这么多年下来,他从未见过有谁的颜色竟是与自己一样的。嘿嘿,看来今日的这番境遇多半和那个小古板有关,反正都在这云深不知处,若是再遇到了定然要好生接触一番,看看他的推测是否准确。


     不过没想到自己竟然长的的确如此俊朗不凡,那些姑娘家的称赞倒也的确不为过,真可惜只能看到这么一会儿。


     多想无益,还是赶紧睡觉吧,明天可是由那个蓝启仁授课,这第一天还是低调为好。


第二日,一行人紧赶慢赶总算是赶到了兰室。


好巧不巧坐在自己身旁的正是昨日晚上遇见的那个小古板,总不可能在这蓝家还会有第二个人与自己有着同样的颜色吧。


想到昨日的那个意外,不管是为何,要么就是和天子笑有关系,要么就是和这个小古板有关,心底里他还是更加倾向于后者的。


嘿嘿,既然如此凑巧的让他与小古板做了邻桌,自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一定要想办法和他做朋友。而且即便没有这一点,这个小古板也的确让他很是感兴趣,如此这般大的年龄就能这么无趣,可是身手却又十分了得,也不知是蓝家的哪位门生?


而坐在身后的聂怀桑自然也注意到了这才闭关结束的蓝忘机似乎对这魏兄有些异样,眼神有些不太和善的盯着一无所知的魏兄,再联想到昨日隐约闻到的那股酒香,心里顿时一咯噔。


“魏兄,你何时惹到这蓝忘机了?他为何这般看着你。”聂怀桑非常小声的对自己说道。


“蓝忘机?就是被称为姑苏双壁之一的而且还是蓝启仁的得意弟子的蓝忘机??我又没见过他…”说着说着,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了。


不会这么巧,昨日就遇到了这个掌罚的蓝忘机吧,不是说他常年闭关吗,没这么倒霉才来云深不知处就遇到他闭关结束吧?不过也得多亏昨日那一事才能让他意外的看清了自己的容貌,也不能完全用倒霉来形容。


“魏兄,坐在你身边的就是姑苏蓝家掌罚的蓝忘机啊?”


还未来得及说完,就听到前方传来了熟悉的咳嗽声,聂怀桑立刻坐直了身体,不敢再说些什么。


终于可以见到这传说中迂腐刻板却又广受修真界各家推崇的蓝启仁了,想想还有些激动,也不知道这位德高望重的蓝启仁究竟是什么颜色的??


抬头一看,整个人都被吓一跳,不怪他大惊小怪,实在是那颜色像极了食物坏了以后的长毛的颜色,总觉得和江澄的屎黄色有些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时间看久了以后就发现那种发霉的颜色似乎又渐渐的淡了许多,有点偏向于墨青色,这颜色又代表了什么啊??这趟姑苏之行,还不错啊。竟然让他又一次接触到了这些代表着其他情绪的颜色。


蓝启仁自然注意到了那道眼神,又想起昨日之事,心里有些不快,可到底想起了不久前他与兄长的交谈,想起了那个故人,还是忍了下来。


没上多久,大概是自己东张西望又颇无聊赖的模样让那蓝老头忍无可忍了,就把自己叫起来回答问题了。

那也行呗,你问啥我就打啥喽,结果…不就是自己说了一个与你的得意门生不一样的回答嘛,至于如此动怒吗?这世间何时明文约束只有修仙这一条道了,怎么就说不得了,而且原本已经有些偏淡的颜色在自己说完那番话后,又瞬间变成了那种让人看着就不喜欢的颜色。


听到那番大逆不道之言,蓝启仁只觉得心中怒火中烧,真是无可救药,兄长竟然还想对这般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好好教导一番,简直就是无可救药。不守规矩,肆意妄为,如今又敢说出这等言论,他从未见过如魏婴这般放肆的学子。


“你给我…”几乎就要脱口而出的那几个字,到底还是让他咽了下去,看在故人的面子上,还是再忍耐一番,看他日后究竟有无悔过之意。

“魏婴,待结束了今日的课,你随忘机一道去藏书阁静心。好好反思一番你今日这般大逆不道的言论。何时有所悔改,何时结束这藏书阁的修心。”

“忘机,此事就交由你负责。”


本来以为这蓝老头让自己滚出去了,毕竟听他的语气就知道他有多生气了,却没想到来了个大反转,这等好事竟然就落在了自己身上。


他正愁自己该如何与这蓝忘机打交道呢,他实在是好奇为何这性子与自己截然相反的蓝湛竟和自己是同一个颜色,而且为什么独独碰了他会有那般奇妙的结果。真是瞌睡来了就有枕头,这下子可以和他好好的独处,也让他好好的研究一番。


还真是好奇这个小古板究竟长的是何种模样,早就有所耳闻,这姑苏蓝家的双壁皆是样貌出众,所以见过了自己的那番惊人之姿,他更加好奇这蓝湛究竟该有多好看了。


这一刻他的心里突然有些失落,在别人眼里轻而易举可以做到的事,在自己这里竟是犹如天方夜谭一样的事,虽然他曾因为这个避开了无数次的伤害,可到底他与旁人还是不同的。


下了课以后,直接和聂怀桑出去,好好的问问他关于这小古板的事情。


路上见到了许多蓝家门生,竟然是与师姐一般的白色,这可真是奇了怪了。师姐待自己的确很好,所以在他的理解中这白色应当是纯粹又真心实意待自己的姐弟情,可为何这些蓝家子弟竟然与师姐是同一个颜色。


蓝家人…从蓝启仁莫名能变色,到蓝湛这小古板的金色,再到这些门生的白色,无一不让他感到奇怪。


评论(104)
热度(371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