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钧迟之山有木兮(七)

 
    辰月一度感到心慌意乱,整个人的脸色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辰月不愿意自己的同伴也走上这样的路,这条路太辛苦了。但是…辰月也多多少少有些了解千钧的脾气,如果千钧真的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就代表着几乎不可能再让他改主意了。一时之间,气氛显得有些安静。
然而辗迟本人却完全没有感受到这诡异的氛围,他只是在思考着这件事到底和假叶有没有关系?只是一个劲的在这里呆着也不是什么事儿,线索这么少而且对于这件事他们又毫无头绪,只不过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做是个麻烦事儿?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即便我们留在无极之渊也没办法,我们要不要先上报玖宫岭?”辰月努力恢复自己有些慌乱的心情,提出自己的想法。
最终辗迟一行人决定先把这件事上报给玖宫岭,等待玖宫岭的命令。想着现在无极之渊也没什么大危险了,索性辗迟几人决定先熟悉一下现在的无极之渊,说不定会有什么新发现呢。
辗迟和千钧走在最前面,辰月和荔非她们一起走在后面。辗迟问身旁的千钧说:“哎,千钧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假叶这家伙的踪迹怎么就这么难找呢》按理说来,现在穷奇也被消灭了,那些零也都消灭了。孤家寡人的假叶还能做什么?”
千钧看了一眼身旁比自己略微低了些的辗迟,眼神不自觉的就柔和了下来,“棒槌,你可别忘记假叶这人到底有多狡猾,就连穷奇都被消灭了,可是你看假叶竟然在玖宫岭里都能逃脱,甚至让我们找了这么久都找不到。假叶的实力虽然不如穷奇,但是他的心机与城府却是零当中最深沉的。你可别认为现在孤家寡人的假叶就无害了。”
辗迟不自觉的就撅了下嘴巴,然后抱怨道:“这个假叶怎么就这么烦呢?你说他到底能躲去哪?哎,你说假叶不会又在搞什么人体实验吧?你说我们要不要和弋痕夕老师他们说一下让弋痕夕老师他们多注意有没有哪里有人口失踪的?我总觉得最近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辰月,我还真的没见过像辗迟和千钧这么黏糊的伙伴,我记得以前听说他们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好啊,没想到才过了没多久关系就这么好了。”荔非看着前面两人的背影感叹道。
辰月听着这句话心里觉得堵得慌,但是又不能让其他人看出自己的心情,只能强硬着露出个微笑,“其实我也没想到辗迟和千钧现在关系会这么好,大概是男生总是更了解男生吧。其实这样也挺好,我和弋痕夕老师就不用担心这两个人会闹别扭了。”
   一行人在无极之渊熟悉环境,虽然无极之渊已经不是当初那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但是仍然让人觉得浑身不舒坦。走着走着,千钧和霞露都停下了脚步。辗迟不明所以的问:“怎么了,千钧?有什么不对吗?”
   荔非向来了解自己的妹妹,霞露虽然看着很凶有时候也很彪悍,但其实她是个很细心的女生,总是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地方。
  “棒槌,你不觉得这个地方我们已经走过了吗?”千钧皱着眉打量四周,同时也不忘回答辗迟的疑问。
  辗迟看了看四周,撇撇嘴说:“这鬼地方长得都一个样。谁知道我们到底走没走过?”
   辰月和终黎都俯下身进行探知,然而不知为何她们完全无法在这个地方探知,总觉得有什么阻挡着她们进行探知。辰月站起身,摇摇头说:‘不行,我完全探知不了。似乎是有什么在阻碍着我们。’
  “是阵法,我感觉这里有一个阵法阻碍着我们进行探知。”终黎突然开口道。虽然同为金属性的侠岚,然而终黎毕竟是玄天殿的弟子,再加上她本人对一些阵法颇感兴趣也多少有所了解。
  辗迟一脸懵逼,毕竟作为一个不爱学习不爱看书的人,知道有阵法这个东西还得感谢不久前千钧难得好心的科普,至于更深层次的就别指望辗迟能有所了解了。
  “我记得我爸爸以前说过无极之渊其实是个很奇怪的地方,哪怕没有穷奇的存在无极之渊本身也存在着很多的秘密,即便是玖宫岭的前辈们也无法解开无极之渊的秘密。”千钧说出以前他爸爸仲长所说的。
   “那我们现在是被困在阵法中了吗?如果没有,那我们要不要暂时先离开这里,先向弋痕夕老师他们报告这件事。”辰月问道。
   终黎思考了一下,再次进行了探知。就在这时,突然整个无极之渊都弥漫着一股迷雾。等到这层迷雾散去后,辗迟就发现就剩下他一个人了,身旁的千钧还有终黎几人都不见了踪影。辗迟不敢随意行动,怕启动什么阵法。然而他在原地等了许久都没任何动静,实在失去耐心的辗迟不得不独自一人小心的向前行走着。

评论
热度(30)

© 长安望北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