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钟离厨,钟离单人推。红色组是我的朱砂痣白月光

【与钧迟杯思华年】 暗恋是一种礼貌(二)

    一句话吓得辗迟整个人像炸了毛的猫似的,整个人突然就蹦了起来,站直身体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脸平静说出这句爆炸性话语的墨夷,就仿佛这样能让辗迟多些底气似的。墨夷看着辗迟头上蓬松的头发随着主人的动作而一翘一翘的,有些好笑却又心疼辗迟这种反应。

 “姐,你怎么知道的?”辗迟从来都不会对墨夷隐瞒任何事,这是他们姐弟之间从小就有的默契与信任。只是,辗迟没有把握自家的姐姐在知道自己竟然喜欢上了与自己同性别的千钧时会是什么想法。所以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惴惴不安,眼神中不自觉的就流露出了害怕与不自信。

    墨夷站起身想要和从前一般揉揉辗迟那头红发,却发现现在的自己早就没办法轻松摸到辗迟的头了。是啊,自己最疼爱的弟弟到底还是长大了,从当初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子长成了如今这幅有担当、值得信赖与依靠的少年,如今也只有五官还依稀可见年少时的模样,清秀俊雅的面容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是逐渐长开了,修长挺拔的身躯,真的长大了啊。

 “辗迟,你看时间过得可真快,当初看见到你的时候你还那么小,可是现在你已经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挑起重任的侠岚了。你还记得吗我曾经问过你成为侠岚你快乐吗?你很果断地告诉我说你很高兴自己能够成为侠岚。现在,姐姐还想再问你喜欢千钧这件事是给你带来了痛苦多一些还是开心多一些。从小到大,姐姐唯一的心愿一直都是希望我的弟弟辗迟可以过得开心。喜欢一个人从来都没有错,也不需要有什么负面的情绪。喜欢一个人应该是这世上最美好的感情,无论这个人是谁,这份感情都值得被尊重被认可。辗迟,你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勇敢一点,别因为这份感情而让自己变得畏畏缩缩。辗迟,你要记得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是错,也没有必要遮遮掩掩拼命掩饰自己的心情,那样才是对这份感情的不尊重。辗迟,只有你自己从心里坦然接受这份感情,这份感情才有开花结果的可能。你连自己的身世都能如此冷静的接受,更何况你这不过是喜欢一个人而已。勇敢些,有时候事情未必会如你所想的那般悲观。”墨夷不希望辗迟因为这份感情而变得不像他自己。

   听了墨夷的话,辗迟许久未再出声,只是呆呆的看着不远处的景色出神。

 “辗迟,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姐姐先回饺子馆帮辣妈了。不管怎么样,辗迟你总还有我和辣妈,我们都会支持你做的任何决定。所以去做你想做的就行了。”说完,墨夷就转身离开了。

   而另一边的玖宫岭里,碧婷正在到处找千钧,好不容易辗迟不在碧婷也已经鼓足勇气准备向千钧告白。其实碧婷也在奇怪,为什么向千钧告白要趁着辗迟不在的时候,毕竟辗迟和千钧只不过是同伴关系又不是情侣关系。

  然而,碧婷找遍了炽天殿也没找到千钧,跑到辰月家里问了辰月才知道原来午后吃完中饭千钧和弋痕夕老师请假去饺子馆找辗迟了,说是辗迟有东西落下了。

   一直藏在心里的那种不安感再一次浮上了碧婷的心里,不经意就对辰月吐露出了一直隐藏在心里的疑惑,“辰月,你就不觉得辗迟和千钧的关系有些过于亲密了吗?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千钧对辗迟的态度有些特殊,这种特殊是我们任何人都不曾有的待遇。尤其是这一年多,每次执行任务总是辗迟千钧两人一起,要么就是两个人谁也不出任务。还有,他们两个人真的几乎每天都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修炼。最让我觉得奇怪的就是千钧明明最是不喜他人随意进出他的房间,更别提穿他的衣服了。可是,我好几次注意到辗迟进出千钧的房间就像进出他自己的房间那般随意,还有好几次甚至直接穿着千钧的外套出门。另外,我曾经不经意的注意到千钧总是把目光停留在辗迟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日子以来我看到辗迟和千钧两个人站一起心里总是有种不舒服的感觉,总是觉得有什么要失去了或者说是从来就不曾拥有过。”

  辰月坐在石板登上,静静地倾听着碧婷诉说着她的苦恼。或许是碧婷过于专注于倾诉自己的不快而没有注意到辰月脸上泛起的苦涩与低落。

  和辗迟千钧身处同一殿,辰月的感觉比谁都要强烈。辰月一直都关注着那位像小太阳一般的红发少年,从最初十四岁时的相遇一直到如今19岁,整整五年,辰月一直偷偷地把总是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红发少年放在心里,所以辗迟的变化她比谁都要了解。其实很早的时候,辰月就隐约感觉到自己融入不了辗迟和千钧的世界,一直到如今他们都已经长大,这种隔阂已经把自己和辗迟千钧分割成了两个世界。她放在心底整整五年的少年啊,最终还是不属于自己,自己从始至终都只能是个局外人。而如今的碧婷就和当初的自己一样,不愿意从自我欺骗中走出来也不甘心放弃自己苦苦隐藏的心意。可到底,还是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可以一生平安喜乐。所以,辰月并没有打算劝说碧婷什么,她知道碧婷只是想找个人发泄自己心底的不甘心,然后等一觉醒来这一切就都真正的过去了。

   所以说,女生的心思永远都是最玲珑剔透的,往往别人还没发觉到的事情,她们早就心里清楚了。


评论(2)
热度(30)

© 长安望北辰【淡圈】 | Powered by LOFTER